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投资机会

上海地区外资银行跨境人民币结算量首次领先

2021-06-03 10:43     文汇报

记者昨天从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获悉,今年1—4月,上海市商业银行跨境人民币业务市场分布出现新格局:在跨境人民币结算总量、 “经常和直接投资”项下跨境人民币结算量及其占本外币结算比重等三项指标的前十名中,外资银行在数量和市场份额上均超过中资银行。

其中,5家外资银行跻身跨境人民币结算总量前十榜单,其合计市场份额占全市的47%,超过前十榜单中5家中资银行41%的市场份额;“经常和直接投资”项下跨境人民币结算量占本外币结算量比重前十榜单的7席被外资银行占据,这些外资银行的人民币跨境结算量已超过其外币跨境结算量。

业内人士认为,上海市外资银行跨境人民币业务异军突起,受益于一系列有利因素。上海地区外资银行机构云集,众多外资银行在沪设立法人或主报告行。越来越多的外资银行日益重视优化业务币种结构,将集团内人民币业务定位为主要业务。

与此同时,上海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越来越多的外资企业来沪展业,众多国际知名大宗商品进出口商和制造业企业集团成为外资银行重点客户,出于规避汇率风险等因素考虑,这些客群在涉外经济活动中使用人民币结算的习惯正在形成。(唐玮婕)

【责编:倪珺】
原标题:上海地区外资银行跨境人民币结算量首次领先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