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投资机会

聚焦绿色发展:丽水开发区里的“绿肺”七百秧森林公园

2021-05-22 11:2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webp (2)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朱雯莉、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森林吸氧、草坪放空、凉亭休憩……小雨初歇的森林公园里,绿草如茵,乳雀啁啾,微风拂过水面,掀起层层涟漪,也带来阵阵青草的清香。

传统印象中,这样的森林公园只能出现在园林城市里,然而这却是浙江省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七百秧森林公园,其见证了丽水开发区的绿色发展。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七百秧森林公园,是浙江丽水最大的水系森林公园——约1800亩,是以休闲娱乐、文化展示等功能为主导,融合农业观光、科普教育、森林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市森林公园。

遍地都是原生态绿植的七百秧森林公园,森林覆盖率超过了80%,一入门,便是一片绿意盎然,是名副其实的城区“绿肺”:

——行走在七百秧森林公园的步道上,满眼的绿色释放出清新的空气,在森林公园里犹如置身于天然氧吧,轻风微拂,树叶随风飘动,发出的“沙沙”声响,特别悦耳动听,连同着心也被大自然抚慰了。

——沿着步行道环绕公园一圈,在健步行走的同时还能陶醉于自然的美景,是市民们闲时散步遛弯的不错选择。

——随着曲折蜿蜒的步道行走至临水岸边,乔木蓬勃生长着,漫步于水岸游步道,放眼俯瞰,七百秧水库像大自然赠予的一颗绿宝石,牢牢地镶嵌在城市的地表,让人一饱眼福。

——七百秧森林公园不仅有葱翠浓郁的丛林,还有花田景区。正值午后,不少市民选择坐在凉亭短暂休息,悠闲地看着亭外百花争奇斗艳,真是好不惬意自在。

——除了赏景,七百秧森林公园的阳光大草坪还是个野餐的好去处。

雨后天晴,带上一个漂亮的野餐包、一块简单的野餐布,再装些小点心或饼干,就可以出发前往七百秧森林公园了。和三五个好友在一片绿意葱郁的绿野间席地而坐,食物的美味和自然的静谧为好友间的谈心创造了极优的环境。

“夏天,去一次七百秧森林公园吧!繁花、丛林、驿站......沿着步道慢慢逛,寻找初夏的小惊喜。”这是丽水开发区给市民们的绿色福利。

640.webp (3)

640.webp (1)

640.webp (4)

繁花、丛林、驿站......沿着步道慢慢逛.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