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投资机会

丽水企业家代表团到一师十三团考察

2020-12-22 11:55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01222092412

考察现场。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刘俏杨 记者沈贞海报道 12月17日,受丽水市援疆指挥部邀请,北京丽水商会、新疆丽水商会及丽水市的部分企业家代表团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十三团进行考察。团党委副书记、团长李静,党委常委、副政委、工会主席张建军陪同。

代表团先后赴第一师阿拉尔市金色沙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阿拉尔市胡杨树果业有限公司、阿拉尔市红鑫源枣业技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十三团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参观考察。

座谈会上,企业家们对十三团在挖掘农业产业文化、发展电子商务等方面做出的成绩表示肯定,围绕农村电商发展合作进行洽谈。

浙江赶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CEO潘东明从成熟的培训体系、助力地方农产品销售、售后服务三个方面就该公司在探索县域发展农村电子商务上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分享。

李静围绕十三团特色农业产业、旅游产业、新兴产业、新型城镇化等方面推介了该团重点招商产业及项目。

——产资源更优,集约程度更高:十三团始终高度重视农业发展,作为“先进文化和先进生产力的示范区”,高程度机械化劳作既解放了人力,又推动了农业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交通优势更优,发展机遇更显: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后,阿拉尔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铁公机”的落地建成为阿拉尔市构建南疆重点城市注入新的活力。“西域学府”的定位使兵团二中、塔里木大学为阿拉尔源源不断带来新的人才。

——数字发展更优,经济效益更强:“数字城市”“智慧农业”的推出,带动了人才信息的交流碰撞,各路人才纷纷为阿拉尔经济发展建设建言献策,为“十四五”期间推动阿拉尔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

李静表示,十三团优越的投资和发展环境为企业家投资兴业搭建了坚实的平台,希望与企业家们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争取更多的合作机会,共同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产业带动就业、深化智力援疆、促进民族团结上着力,努力开创援疆工作新局面。

微信图片_20201222092437

微信图片_20201222092424

考察现场。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