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投资机会

金武快速路正式通车,金华市区、武义迈入“同城时代”

2020-10-29 16:0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010291422366

金武快速图航拍图。于兴勇 摄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10月26日,作为金华市综合交通大会战的重要成果,承载着金华市区、武义两地152万人民热切期盼的金武快速路正式通车了。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获悉,金武快速路总投资29.2亿元,起点位于金华市八一南街与二环南路交叉口处,经金华开发区苏孟乡、婺城区雅畈镇,武义履坦镇、壶山街道,与武义温泉北路顺接,全长约20.4公里。项目于2018年2月全面开工,历时34个月,成为全市交通大会战以来首条竣工的城际快速路。

据介绍,金武快速路是都市区城际快速路闭合圈的重要一环,也是金华都市区共建的标志性工程。它的建成通车,不仅极大缩短了金华市区和武义两地之间的距离,架起了一座便民惠民的“连心桥”,也标志着金武“同城时代”的加快推进,开启了两地一体化发展的新篇章,对提升都市区能级具有重要意义。

一条快速路,融合了两座城。

微信图片_202010291422368

微信图片_202010291422367

金武快速图航拍图。于兴勇 摄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