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投资机会

丽水开发区11.7亿元专项债券“输血”基础建设

2020-09-16 12:28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00916092746

近年来,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坚持生态绿色产业发展,坚持高质量发展,迎来了全新的发展契机。图为快速发展中的丽水开发区。(丽水开发区/供图)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游千喻 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这次资金到位,解决了燃眉之急。”这几天,浙江省丽水开发区环城北路上的精品路线沿线景观提升改造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作业。项目负责人表示,资金缺口是制约项目发展的一大瓶颈,此次专项债资金的及时到账、拨付,极大加快了项目推进速度,预计今年年底就能完工。

据介绍,该精品路线沿线景观提升改造工程项目总投资1212万元,起点位于成大街与迎宾路交叉口,终点位于白岩大桥南端,绿化总面积约88674平方米,种植香樟、银杏、桂花、海棠、碧桃等十几种多色植物。届时,将进一步推动城市景观提升,改善南城人居环境,带来美好的生活体验。

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是支持重大项目建设和补短板的重要选择。今年以来,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冲击,有效缓解财政资金压力,丽水开发区认真把握政策导向,积极沟通争取,共申请到三批次专项债项目9个,主要涉及基础设施提升、医疗卫生、停车场等基建领域,债券资金达11.7亿元。1—7月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1%,增速全市第二,形成了对经济的有效拉动。

“加快发行使用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为推动开发区兜住民生底线、稳住经济基本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丽水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专项债发行规模的扩大,如何加强项目执行刚性,强化地方政府债务管理能力,最大限度提高资金使用绩效,已然成为当务之急。丽水开发区结合工作实际,在浙江率先出台《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及资金使用管理暂行办法》,该办法对地方政府债项目进行全过程划分,对各个环节的权责划分、风险把控等都提出了明晰的管理要求,确保充分用好债券资金,更好发挥“四两拨千斤”的带动效应。

丽水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告诉中国经济导报记者,下一步,开发区将继续加强项目储备,提高项目质量,精心筹备今后债券项目申报发行,力争更多惠民生、补短板、增后劲的优质项目纳入债券项目库,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推动实现开发区经济高质量绿色发展。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