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投资机会

浙西南首家金融产业园——丽水水街基金产业园开园

2020-09-07 10:39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丽水水街基金产业园揭牌仪式

丽水水街基金产业园揭牌仪式。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丽凯轩 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9月5日,浙西南首家金融产业园——丽水水街基金产业园正式开园,首批7家入园企业和2个基金合作在开园仪式上进行集中签约。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获悉,水街基金园位于华东植物园南侧,丽水学院北侧,绿谷信息产业园西侧(五一溪和佛岭寺溪Y字型交叉口区域),设计面积8170平方米,总25幢建筑。水街基金园以“金融+科技”为发展方向,按照“一体五翼”的总体思路,充分挖掘丽水现有相关政策资源优势,以及基金注册的优惠政策、效率优势;同时整合省会杭州以及北上广深一线城市等地的优质行业资源、上市公司资源以及丽水(青田)的侨商资源,结合利用金融资本助推,将水街建设成为丽水基金的集聚地,带动丽水基金产业链发展。水街基金园计划五年内招引119家规模企业,达成税收目标总计49000万元。

浙江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连小敏表示,丽水是“两山”理念的重要萌发地,是“重要窗口”建设先行实践地,是浙江海外侨胞的主要乡梓地。……侨胞作为丽水发展的坚强倚靠,金融作为丽水经济的源头活水,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丽水水街基金产业园正式开园,正是对这“一片侨心向故里”“一江春水向侨流”的最美结合与最好诠释。

丽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表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液,也是丽水高质量绿色发展的重要支撑。水街基金产业园是丽水市打造基金类总部、华侨总部经济基地的重要平台,旨在为丽水市以基金串联产业链创新链、优化产业布局,驱动经济高质量绿色发展植入强劲的资本引擎。政府将竭诚当好店小二,为企业在丽创业兴业提供最优的政策、最优的服务和最优的环境。

丽水生态产业集聚区(丽水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志伟表示,水街基金产业园的开园,是丽水开发区工作的新起点,通过努力,开发区有信心将基金产业园打造成金融创新的“新地标”、绿色发展的“新引擎”、扩大开放的“新窗口”、人才培育的“新基地”。未来,开发区将以基金产业园为载体,不断培育基金生态圈、完善金融产业链,推进开发区高质量绿色发展迈上新台阶,为全市现代金融业的跨越发展作出新贡献。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