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投资机会

张旭辉:“细”字入微补齐短板,“实”字为本常态长效

——金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旭辉带队暗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0-08-13 12:28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张旭辉带队明查暗访金华开发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李建林 摄 (2)

张旭辉带队明查暗访金华开发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李建林 摄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倪晗 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剖析难题,8月12日,金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旭辉带队暗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张旭辉强调,创建长跑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要把握细节,见微知著。金华开发区上下要举全区之力,下非常之功,“细”字入微补齐短板,“实”字为本常态长效,推动项目建设高效能、城市管理精细化,以决战决胜姿态坚决打赢文明创建收官战、荣誉战。金华开发区领导蒋巧青、王燕伟参加。

在西关街道河道街示范街改造工程项目现场,张旭辉一行一边察看项目建设情况,一边现场办公,探讨如何以创建项目提升城市品质。该项目把原先的人行道改建成为生态绿道,与婺江水岸相连,墙体植入三江六岸文化元素,建成后将展现开发区的生态美、环境美、人文美、发展美。张旭辉一路走一路看,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内容和完工时限等情况,叮嘱施工单位负责人要把握好进度,确保如期完工。

张旭辉带队明查暗访金华开发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李建林 摄

张旭辉带队明查暗访金华开发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李建林 摄

“抓项目建设要有系统集成思维。”张旭辉说,创建项目必须将智慧城市、雨污环保、文化内涵等内容植入其中,一体化设计、一张图规划,从源头上解决城市管理智慧化、智能化问题。同时要避免大包大揽的粗放管理模式,要把店招管理等内容也纳入到“门前五包”责任范畴,确保标本兼治、常态长效,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形象和文明程度。

李渔路外立面经过改造提升,原先建筑物表面网线乱拉、外墙装饰陈旧、涂料褪色、瓷砖破损等情况已大为改善,目前整个项目工程已进入扫尾阶段。张旭辉走进建设现场,仔细查看工程进度和实施情况,发现虽然改造后的立面形象大为改善,但沿街建筑存在晾晒衣物、防盗窗外挑等情况,与整个城市形象格格不入。

张旭辉要求,沿街建筑物的景观面貌是城市的“形”,外立面整治必须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执法部门的执法手段必须硬起来,对照标准补缺补差,加强临街建筑的精细化管理,彻底整治顽疾。要加强安全隐患动态巡查,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区块属地责任,落实防暑降温等关心关怀措施,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快速有序推进工程建设。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