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投资机会

外资企业在沪加速投建研发中心 “开放”成为新关键词

2020-07-20 11:17     新华社

疫情难以阻挡外资企业加码投资中国的脚步,16日,跨国食品饮料公司达能宣布,其开放创新科研中心正式落“沪”。来自上海市商务委的最新数据显示,上海的外资研发中心已经超过470家。

“深耕中国市场三十多年来,达能始终致力于提升中国消费者的健康水平和生活品质。”达能纽迪希亚生命早期营养大中华区与澳新大区高级副总裁谢伟博(Bruno CHEVOT)表示,当下,全球都面临着来自疫情的挑战,健康营养领域的合作变得尤为重要。全新的达能开放科研中心将促成达能与中国企事业单位、院校,以及膳食和医学专家紧密合作,加快达能在中国的创新速度,并推动以中国为起点、惠及全球的创新步伐。

谢伟博说,中国是达能全球第二大市场,2019年,达能中国在集团全球销售额的占比接近10%。达能将凭借全球各地的研发资源,依托中国,特别是上海的科研优势,加速健康营养的科学研究。

“将这一中心落户在中国和上海,同时也是看中这里作为创新中心的特质。” 谢伟博说,企业这些年来受益于上海优越的营商环境和不断的高质量开放。

谢伟博说,建设“开放”的科研中心,不仅能帮助研究者们更好探索科研的前沿,还能加速研究成果的转化和使用。

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杨朝说,上海目前已经聚集了超过470家外资研发中心,“开放”正在成为研发中心建设的新关键词,“开放式的、和外部真正合作的‘维基百科式’研发中心是未来的发展趋势”。

作为在中国市场最为重要的战略投资之一,达能开放科研中心将构建一个开放、协作、包容的创新生态体系。超过百名在营养、食品感官科学、食品安全质量以及数字创新领域的科研人员,未来将聚焦母乳研究、肠道健康以及食品安全质量三大议题。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在中国开展临床研究的创新基地,达能开放科研中心还会将本土洞察与数字创新工具紧密结合,以开发符合中国消费者营养和健康需求的创新产品与服务。(周蕊)

【责编:倪珺】
原标题:外资企业在沪加速投建研发中心 “开放”成为新关键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