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投资机会

金华开发区:着力推进创建项目加速度、落实效

2020-06-23 10:48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00623063806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胡敏霞、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嗡嗡嗡……”6月18日,伴随着阵阵机器声,记者在位于开发区三江街道四联路上的一处停车场看到,几名工人正在抓紧时间推进场地硬化工程。“目前,我们这个项目已经完成了百分之五十,用不了几天,就可以完工进行验收。”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江街道创建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据了解,该项目只是金华开发区项目化创建的一个缩影。今年,开发区按照“三个一流”(一流的现场环境、一流的长效机制、一流的典型经验)的总体要求,继续高标准推进“十大标杆、四百示范”项目建设,认真谋划了8项市级标杆提升项目、11项市级精品示范项目和68项乡街部门实施项目。项目内容包括特色项目建设、环境综合整治、基础设施完善、老旧小区改造、重要节点景观提升、线路规整、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等方方面面。

为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更好地推进创建项目实施,今年创建工作启动伊始,开发区就下发了《关于开展2020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精品示范”项目创建“晒拼创”活动的通知》,规定项目创建必须由乡镇(街道)主要领导牵头,成立创建专班,明确责任,统筹推进项目创建工作。

“江南街道需要继续推进的2019年区级示范(标杆)项目6个,目前已经全面开工;苏孟乡,2020年度市级精品示范项目数10个,已经全面开工……”在金华开发区创建办项目科,工作人员正在抓紧时间统计本月各乡镇(街道)的项目进展情况。每一个乡镇(街道)的项目数、项目进展情况,都标注得清清楚楚。“我们每个月对各项目进展情况进行统计汇总,进展缓慢的项目,我们定期进行通报。”项目科相关工作人员说。

“定期通报制度的实施,让我们感受到了不小的压力,但对创建项目的推动有很大的促进作用,这让我们专班人员在思想上能紧起来、行动上更快起来。”三江街道创建办主任张学艺告诉记者,今年该街道共有涉及城中村外立面改造、楼道粉刷等11个创建项目、34个施工点。面对因疫情等原因项目迟迟没有进展的现状,街道项目创建专班化压力为动力,定期召开专题会议,把项目建设任务进行逐一分解,倒排工作计划和时间,进行销号制落实。目前,34个施工点已经全部开工,项目完成率为60%,预计7月底全部完工。

在确保进度的同时,项目质量也要经得起检验才行。为此,创建办项目科工作人员每周都要到各项目施工现场进行督查,查看项目进度以及建设质量情况。前两天,当督查至三江街道洪坞社区一项目施工点时,发现施工质量不过关,立马要求施工人员停工,同时召集街道、社区相关负责人部署整改工作。

成立项目创建专班,开展每周督查、每月通报,金华开发区各创建项目正在加快推进中,截至目前,开工率已达到99.05%。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