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投资机会

金华婺城“双十大”百亿项目实现逆势增长

2020-05-15 11:52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婺城高质量发展正当时,图为此前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陈俊 摄

金华婺城区高质量发展正当时,图为此前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陈俊 摄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沈贞海 通讯员孙武斌浙江报道 从就近招纳新员工,想方设法打通产业链,不远千里赶赴河南抢订单,到实现满负荷生产,再到引进新设备、扩充产能……这是婺城区吉峰齿轮今年一季度留下的发展轨迹。

“我们是婺城区首批复工复产的企业之一,两个多月来,区、乡两级政府和相关部门帮助企业克服物流不畅、产业链断档、员工子女入学等诸多困难,稳定了供应链,稳定了员工队伍,产能不降反升。”昨天,吉峰齿轮企业总经理戴锦芳说,一季度,公司实现逆势增长,产值同比增长30%。

去年,作为婺商回归企业代表,吉峰齿轮投资8000余万元的各类农机、汽车齿轮技改项目落地乾西,该项目也是婺城首期“双十大”百亿项目之一。在婺城区“三服务”专班的全程跟踪下,该项目比原计划提前两个多月实现竣工投产。

目前,来自“中国一拖”“湖北二汽”的订单纷至沓来,已排到今年7月份,产销两旺,销售不愁。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获悉,今年以来,婺城区扎实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运用“晒拼创”等工作载体,在全区开展双月攻坚十大赋能行动,即政策赋能,实施精准政策扶企;服务赋能,实施精准服务;干部赋能,实施经济培训;企业赋能,实施劳动竞赛;平台赋能,实施政企互动;活动赋能,实施比拼赶超;调研赋能,实施一线破难;文化宣传赋能,提振发展信心;“四大四比”赋能,实施政府项目竞赛;快捷机制赋能,实施限时办结十大行动,力争用60天左右时间努力完成“双月”攻坚任务。

同样,作为“双十大”百亿项目的万里扬智能制造项目,在今年一季度也保持了逆势增长,公司G系列商用车变速器和CVT系列乘用车变速器两款产品,增幅双双超过50%,变速器产业整体增长达到26%。不仅如此,截至4月底,万里扬机械制造公司外销量首破千吨大关,达到了1040吨,与六家新客户建立了合作关系。“下一步,万里扬将利用自身优势,实现产业链在金华集聚,形成汽车传动产业集群,共推本土制造业做大做强。”万里扬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任华林说。

“以战时状态、战时思维、战时作风落实双月攻坚,推动经济稳步迈向高质量。”婺城区发改局局长戴忠余介绍,婺城区成立了重大项目推进和储备领导小组及7个工作专班,并第一时间行动。截至目前,共研究谋划100余个重大储备项目,总投资超600亿元;上报中央资金项目、地方专项债项目、省重大产业项、省市重点项目等50余个。今年5月初,在省重大产业项目预支用地计划指标中,婺城区获全市唯一预支土地指标136.74亩,解决了新增建设用地指标需求难题。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