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摄影

他们10年时间走遍嵊州250多个村庄,累计拍摄“全家福”照片数万张

2022-02-07 15:26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webp (3)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邢吴波、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春节前夕,浙江省嵊州市在该市森林公园举办了一场主题为“艺心向党 浙里共富”的嵊州十年“全家福”摄影展,精心展出了120余幅全家福。

当天上午,尽管天空下着雨,依然挡不住嵊州市摄影家协会成员们的热情,大家纷纷前来办展、参展。

据介绍,每年春节,嵊州市摄影家协会的摄影师都会深入千家万户,为百姓义务拍摄“全家福”照片,10年来,他们走遍了嵊州250多个村庄,累计拍摄“全家福”照片数万张,免费赠送带镜框装裱的“全家福”照片5000多个。

去年3月,三界镇嶀浦村村民张雅珍的母亲举办百岁宴,嵊州市摄影家协会了解到情况后专程为他们拍摄了全家福。当天,张雅珍受母亲嘱托,特地送来了蛋糕。

嵊州市民张雅珍说,今天是嵊州十年全家福摄影展开展的一天,很凑巧我妈妈刚刚100岁生日,她今天很高兴,叫我带一个100岁的蛋糕,她要分享一下。

嵊州市摄影家协会“和美全家福”这个品牌摄影活动经过十年的积累与沉淀,描绘出了一幅幅人民生活安康、家庭幸福的美丽图景,展示出了乡村振兴的新面貌。接下来,嵊州摄影家协会将继续深入开展这一活动,使其惠及更多的家庭。

活动策展人沈柯表示,它体现了历史的文献价值,现在是一个十年的大周期,我们觉得有必要将其作为一个完整的系统的成果展现给观众,借着新春佳节,和嵊州广大市民共同庆祝。

“全家福”照片的背后折射出的是中国传统文化中家的概念和家庭存在的根本意义。它既是维护和凝聚个人或群体共同文化传统和价值观念的重要手段,也是社会发展的见证。同时,它还是微缩的民俗景象。

通过拍摄“全家福”,既为市民既提供了享受欢乐的团聚时光,又增加了家庭的凝聚力和融合性,并更好地发扬了传统文化。

640.webp (1)_副本

640.webp (2)_副本

640.webp_副本

640.webp (4)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