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摄影

世界摄影大会举办地常设浙江丽水

2021-11-19 11:2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FILE724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叶浩博、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我是国际摄联主席卡尔多·布西,为进一步推动世界各国摄影文化交流、促进世界摄影文化繁荣发展,激发摄影文化价值,我代表国际摄联宣布:自2022年开始国际摄联与丽水市人民政府共同合作,举办世界摄影大会,每两年举办一届,会议地点常设丽水。期待全世界摄影人的共同参与!预祝国际摄联与丽水市政府的合作圆满成功!”在11月17日举行的2021丽水摄影节开幕式上,国际摄联主席卡尔多·布西宣布,世界摄影大会举办地常设丽水。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获悉,丽水,是“中国生态第一市”,也是中国第一个被命名为“中国摄影之乡”的城市。2004年,国际摄联前副主席雅克·丹尼斯先生给予丽水很高评价:“世界摄影因为丽水而丰富,丽水因为世界摄影而精彩,丽水必将成为全世界摄影家最向往的地方。”从2017年开始,国际摄联在由丽水组织发起的国际数码摄影艺术展览中设立了奖牌,共同表彰全世界优秀摄影师,合作至今已经持续三届。

自1999年开始,丽水也在一直持续不断举办国际摄影节、全国性摄影展和大型摄影交流活动,创办了中国第一家摄影博物馆——丽水摄影博物馆,创办了中国摄影排行榜、国际数码摄影艺术展览、国际环保摄影大赛等多个国内国际知名摄影品牌活动,不断让丽水走向世界。

2021年,丽水出台了《丽水国际摄影名城发展规划(2021-2030年)》,这是丽水制定的第二轮摄影十年规划,也是中国唯一政府制定的摄影文化专项规划。

为进一步建立各国摄影家之间的联系,普及摄影知识,提高摄影水平,激发摄影文化价值,促进摄影文化繁荣发展,在2021丽水摄影节开幕前夕,丽水市人民政府和国际摄联在线上会议上初步基本达成了《丽水市人民政府与国际摄影艺术联合会框架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协议》)。

《协议》将从2022年开始生效,双方在这一年共同合作举办世界摄影大会,会议每两年举办一届,每届会期六天。《协议》有效期十年,从2021年11月5日至2031年11月4日,期满后双方认为有必要可续签。

此外,丽水市还将在丽水摄影博物馆设立国际摄联展览中心,世界摄影大会将由丽水市人民政府和国际摄联,联合国际摄联展览中心共同举办。

FILE723

FILE692

IMG_1020

 

IMG_1022

IMG_1037

FILE726

摄影元素已经渗透到丽水的大街小巷、角角落落。沈继平/摄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