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摄影

“街拍中国·丽水”评选活动拉开帷幕并进行线上直播

2021-11-10 13:56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webp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杨敏、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各位摄影师朋友们,大家晚上好。我在浙江丽水摄影博物馆,向大家作线上直播。”11月5日晚,在简短而热情的开场白后,“街拍中国·丽水”评选活动拉开帷幕,并进行线上直播。

该活动由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YANSELF摄影俱乐部创始人、“街拍中国”活动发起者、著名摄影师严志刚先生发起。从3日开始,来自全国各地的40名摄影爱好者,自由组合分成10支队伍,前往丽水的大街小巷、田园、小岛,进行自由创作,并在规定时间内将参赛作品提交给了发起者。主办方严格执行防疫相关规定,一场别开生面的评选活动从线下转到了线上。

《干在丽水》组照,围绕“秀山丽水 美好生活”这一主题,从丽水的产业特色、时尚消费、城镇生活等方面,展现新老丽水人创业创新、巧干实干的精神。

《莲都弄堂》组照的主要策划人说,曾经大家各奔东西,一直在外漂泊,但常常怀念故乡。“在丽水,我们仿佛又看到了故土,看到了父老乡亲,看到了儿时穿走的街巷,丽水就是自己童年的故乡。”

《丽水 我们来了》拍摄组的组员,利用三天时间穿大街小巷,奔走在青田和松阳,几天的行程里,他们印象最深刻的是丽水人热情好客、丽水民风淳朴,并评价丽水是“幸福感满满”的小城。

现场采用直接打分形式,评选出最佳团队、最佳单幅图片、最佳组照以及最佳摄影师4大块9个奖项,每轮评选结束后,由评委对本轮的作品及其拍摄手法作点评。

在最佳团队评选结束后,丽水本地摄影师谭秋民认为,所有参与创作的摄影师充分利用三天时间,紧张有序、团结协作,从地域、职业、弄堂等不同维度,拍摄了众多精彩的照片,让人印象深刻。

经过评委们严格评选、细致考评,各项大奖一一颁出。颁奖活动现场,获得最佳单幅照片、最佳摄影师的参赛选手,在大家的掌声和欢呼声中发表了简短的获奖感言,并作了拍摄技巧的分享。

据活动组织方介绍,本次活动创作团队于10月底就已赴丽水开展创作,所有获奖作品将视疫情变化,适时选择对外开放。

640.webp (2)

640.webp (1)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