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摄影

镜头下的婺城光影,120组优秀摄影作品聚焦婺城

2021-09-28 11:04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10927152544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张苑、徐乐、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9月26日,“花满婺城·幸福生活”全国摄影大展在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政府二楼大厅启幕。众作品入展摄影家及摄影艺术爱好者纷纷来到现场,彼此切磋,互相交流,在视觉文化中感受“花满婺城”与“幸福生活”。

据悉,此次摄影展由中共婺城区委宣传部、中国摄影报社主办,金华市摄影家协会、婺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浙江省摄影家协会、婺城区摄影家协会协办。

此次摄影展作品征集主要包含“婺城类”和“白沙溪类”两大类。“婺城类”即以展示婺城建设,聚焦婺城优美的自然山水风光、良好的生态环境资源、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为主题,反映婺城区划调整20周年,特别是实施“双城”战略的生动实践和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婺城境内四季自然风光、民风民俗、人文景观、名胜名迹、传统村落、休闲生态旅游等方面的摄影作品。“白沙溪类”即反映展现白沙溪的山山水水、人文风情的摄影作品。

此前,主办方向全国摄影家发起了征稿,收到了大量投稿。海量作品经过层层甄选,最终120组优秀作品入展。这些作品从航拍、广角到微距,丰富的视角展现了美丽婺城的方方面面,是丰硕成果的动人缩影。

一大早,婺城籍摄影家傅卫明就来到了展览现场,认真地欣赏展览,很快找到了自己的入展作品。手捧着自己的入展证书,看着自己的大幅照片,这位扎根基层的摄影家乐开了花。傅卫明的这幅作品取材婺城区塔石乡的绵绵山峦和层层梯田,以航拍的俯瞰视角,将美丽山乡纳入画框。眼前的绿水青山迸发出不竭的活力,讲述着婺城百姓创造金山银山,走向共同富裕的美好征程。

现年90岁的喻金柏和85岁的倪庚耀相约来到摄影展现场。早年,倪庚耀从金华市水利水电局退休,喻金柏从金华市交通运输总公司退休。退休后,他们爱上了摄影,抱着相机记录婺城的山山水水,收获老年生活的欢乐。他们告诉记者,这次摄影展展现了婺城摄影艺术的成长活力,也给摄影家们的专业提升注入了强劲动力。

微信图片_202109271525451

微信图片_20210927152545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