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美食

“松早香1号”9月4日起陆续上市

2022-09-01 17:14     中国发展网

家庭农场主在查看水稻生长情况,为开镰做最后准备。

中国发展网讯 眼下,松江大米早熟品种“松早香1号”即将开镰,上海市松江区泖港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和家庭农场主们纷纷忙碌起来,为早稻机收做准备。

在泖港镇仁耕粮食专业合作社,农场主杨仁云正在仔细检查农机设备。作为全镇最大的机农互助点,杨仁云为周边6000亩地提供机耕、收割、无人机防治、机插秧、机直播等农机服务。“这里有21台农机,每台机器都要拆开、检查、保养,光是保养一台收割机就需要十天左右。”杨仁云感叹道,“一天也歇不得,就怕赶不上!”

杨仁云一边赶着保养农机,一边还要照顾自家地里的338亩早稻。今年夏天持续高温,昼夜温差小,导致水稻的灌浆速度快,造成空瘪率高、千粒重下降的情况。尽管泖港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前期针对高温天气对各个家庭农场开展了相关技术指导,通过白天灌水、晚上排灌的方式为稻田降温,但今年连续十几天的高温天气还是不可避免地对松江大米早熟品种的生长产生了一定影响。不过,高温天气也大大减少了稻田里病虫害的发生。另外,由于今年没有台风侵袭,故未出现大面积倒伏的情况,所以总体上看,今年的早稻依然将迎来丰收。

即将开镰的“松早香1号”是优质早熟品种,口感松软粘糯。以“松香粳1018”和“松早香1号”两个品种为主的“松江大米”是上海唯一的稻米类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据了解,泖港镇今年预计收获“松早香1号”1500吨左右,将从9月4日起陆续上市。(彭晓逸文/摄)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