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美食

佘山水蜜桃早熟品种上市 甜度更胜往年

2022-07-20 11:21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松江佘山水蜜桃远近闻名。近期,佘山水蜜桃早熟品种应季上市,更让人欣喜的是,因为温度高、光照足等原因,今年的佘山水蜜桃汁水充盈、风味浓郁,甜度也比往年要高。

记者日前来到佘山镇信瑜果业专业合作社,这里种植的300余亩水蜜桃已经陆续成熟。阳光照射下,枝头上一个个鲜艳的水蜜桃个大饱满、粉嫩诱人。

“刚成熟的时候,果子是脆甜的,熟透了以后,桃肉变得柔软,果汁充盈。”合作社负责人金永敏随手摘下树上一枚熟透的桃子递给记者。记者捏起桃子一角,就可轻松撕去外皮,尝一口,口腔里便满溢浓郁鲜甜的果汁。金永敏介绍,目前果园中成熟的是早熟品种“新凤蜜露”。

早熟品种才刚上市,老主顾们已经循着桃香前来采购。前来买桃的市民吴女士说:“佘山水蜜桃又甜又鲜,口感很好,我每年都来这里买,自家吃,也送亲戚。”

据介绍,今年的鲜桃会带给食客们更多的味觉惊喜。“这个品种今年的甜度达到将近20,往年在15、16。”金永敏介绍,佘山水蜜桃好吃,除了气候因素,也得益于土壤的改良。近年来在市农技中心的指导下,果园土壤通过大量施用有机肥,使土壤肥力有了很大程度的改善,从而进一步提升了桃的品质。

据悉,目前松江佘山地区水蜜桃种植面积达537亩,除了早熟品种,接下来还有佘山蟠桃等多个品种的水蜜桃陆续成熟上市,销售时间可持续到9月初。另据了解,除了现场购买,市民还可登录上海市林业总站旗下的“信得过果园”小程序线上购买水蜜桃。(宋崇)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