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美食

“六月青田杨梅红”:一颗杨梅富万家

2022-06-20 11:38     中国发展网

微信截图_20220620063724

中国发展网讯 6月16日,由青田县人民政府主办的“六月青田杨梅红-2022年青田杨梅推荐系列活动”在青田县三溪口街道白浦杨梅文化广场举行,活动精彩纷呈。

当天的开幕仪式上,青田县副县长杨军伟为活动致辞,并向来宾介绍了青田杨梅冠绝天下的三项“最佳”,品质“最佳”,形象“最佳”,体验“最佳”。

丽水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沈元东总结了青田杨梅三个“好”,好在优质生态,好在绿色生产,好在致富万家。

青田县县委副书记许积标与现场领导一起上台共同为“2022年青田杨梅推荐系列活动”开幕。

活动现场颁发了“2022年青田十大精品杨梅”奖,获奖单位代表纷纷表示对青田杨梅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他们干劲十足。杨梅种植农户代表上台庄重承诺杨梅安全生产,“像保护生命一样,保护青田杨梅品牌”。

“六月青田杨梅红、共享美好新未来”的创作朗诵节目更是把青田杨梅产业发展及绿色、安全、形大、味甜的特质表述的淋漓尽致。

京东物流、意大利168食品集团公司、浙江辉煌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分别与青田县农业农村局、三溪口街道办事处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为青田县杨梅及杨梅产区发展带来了更大的助力。

当天活动还举行2022年青田杨梅海外专柜物流首发仪式,青田5家杨梅出口备案基地与京东物流合作,将青田杨梅远销西班牙、意大利、新加坡等国际大都市。

活动杨梅集市汇聚了青田县鹤城街道、瓯南街道、三溪口街道、贵岙乡、北山镇、仁宫乡、船寮镇、高市乡、腊口镇、舒桥乡等10个青田杨梅主产区推送的优质杨梅。游客在认识到更多杨梅品种的同时,更是大饱口福,喜笑颜开。

据了解,青田县具有得天独厚的杨梅生长自然环境,“三带一区” 的杨梅产区,通过大棚栽培、山地梯度种植,将成熟期拉长至55天,从5月下旬到7月中旬,你都能品尝到高品质的精品杨梅,肉质细腻、汁多爽口。青田杨梅好在气质“清”,出自秀山丽水,最是生态自然;贵在滋味“甜”,甜的更浓,甜的纯,甜的更久,吃上一颗,唇齿生津,回味悠长。(沈继平)

下载 (1)

下载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