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美食

上海首个!“南汇水蜜桃”获准筹建首批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

2021-09-08 11:14     文汇报

小桃子做出大文章。记者昨天从上海市知识产权局获悉,在国家知识产权局下发的《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关于确定2021年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筹建名单的通知》中,明确浦东新区“南汇水蜜桃”获准筹建首批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

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是指以国家知识产权局认定的地理标志为对象,具有较大产业规模、较显著社会经济效益、较高保护水平,制度健全、机制完善、管理规范,产品特色鲜明、知名度高,对国内地理标志保护起示范、引领、推广作用的保护地域。示范区可以示范一个或多个地理标志保护。2021年国家知识产权局开展了第一批申报,全国仅批准50家,目前上海市有浦东新区“南汇水蜜桃”一家示范区。

“南汇水蜜桃”于2005年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浦东也是全国唯一的水蜜桃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多年来,浦东在推进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上,提高南汇水蜜桃产品种植、采摘、包装等技术标准,强化“南汇水蜜桃”独特的品牌和质量优势,为企业开拓并占据更大市场作好赋能准备,实现更大范围的促进农业增收。截至2020年,参与综合生产联社的已有50家成员单位,“南汇水蜜桃”品牌合作联社基地种植面积达7600多亩。2020年“南汇水蜜桃”地理标志产品产值达到3.7亿元以上,销售量为32.3万标准箱。“南汇水蜜桃”入选中国品牌价值榜,品牌价值达12.49亿元。

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局长芮文彪表示,示范区不仅仅是保护区,更是地理标志助力社会发展的合作区。通过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建设,浦东将持续加强“南汇水蜜桃”地理标志宣传和保护,打造“兴业桃”、栽培“数智桃”、种植“生态桃”、培育“文化桃”,形成政府、行业、市场、社会等各方面、多领域的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体系,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沈湫莎)

【责编:倪珺】
原标题:上海首个!“南汇水蜜桃”获准筹建首批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