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美食

老字号博览会开幕!邵万生推糟香大肉粽,老城隍庙梨膏糖变棒棒糖

2021-05-28 15:43     新民晚报

图说:2021中华老字号博览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开幕 来源/新民晚报记者 陈梦泽 摄

《红楼梦》里的人参养荣丸,变身童涵春堂的即饮石榴玫瑰人参饮:以糟醉为特色的邵万生,首次推出糟香大肉粽;300余岁的吴良材,携手潮流新品牌“高择”一起亮相,还请来了“00后”大学生做策划。“国潮大变YOUNG”,成为老字号们的新标签。5月28日上午,2021中华老字号博览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开幕,来自全国12个省市242家知名老字号企业齐聚上海,不仅展览面积增加30%,品牌数更是翻了一番。

走进展馆,老字号旗下的新品、精品、潮品齐聚。记者在豫园展位看到,老城隍庙梨膏糖变成了小小一支的梨膏露棒棒糖,上海老饭店将名菜八宝鸭改制成了八宝鸭粽,童涵春堂则以国潮养生为目标,带来了既有“颜值”又有“内涵”的红石榴玫瑰人参饮、西梅本草酵素饮等。

“这两款产品都来自于传统古方,前者是《红楼梦》里林黛玉吃过的人参养荣丸,后者是古人用来排毒润肠的菊花决明散。”童涵春堂总经理助理韩俊告诉记者,药食同源的中草药再加上石榴、西梅等水果,是童涵春堂针对现代女性开发的日常养生产品。5月28日在老字号博览会上首次亮相后,将于6月1日正式上市。

炎炎夏日即将到来,东方国际旗下的老字号三枪适时推出了凉感果冻棉花夏衣。记者摸了摸几件夏衣,凉凉滑滑的手感十分舒适,时尚的设计和花色,也一改“三枪棉毛衫”的传统印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别看面料表上写着普普通通的“棉95%氨纶5%”,但通过特殊的织布技术,这款果冻棉的透气性特别好。“透气性好了,体感就更加凉爽舒适,而且不容易变形。”

300余岁的吴良材是眼镜届的“老大哥”,今天不仅在现场展示了融合经典与时尚的潮流款,还牵手“小阿弟”高择一起亮相。同为三联公司旗下的眼镜品牌,“高择”定位为眼镜表饰设计潮选店,为了更贴近年轻消费群体,还引入了“00后”的新生力量。

上午,三联公司和华东理工大学签署老字号品牌产教融合项目协议,借助华东理工大学的设计、科研力量,为三联的技术改造、产品更新和装置设计提供知识。“我们设计学院的学生分成了四个小组,在参观高择门店后,已经拿出了四个营销策划提案,下周就要‘比稿’了。”“00后”大学生们告诉记者,他们不仅拿出了产品设计稿,还策划借助自媒体矩阵多维度输出老字号历史文化,让“潮起来”的老字号被更多年轻人喜爱。

在今天的启动仪式上,上海市商务委还与上海农商银行签署《金融支持老字号企业合作备忘录》,并发布了“老字号品牌贷”。同时展会还首次设立“老字号消费帮扶专区”,增加了云南和新疆老字号企业及优质名品企业参展,包括来自云南省各州市的53个品牌及新疆喀什的55个品牌企业。(张钰芸)

【责编:倪珺】
原标题:老字号博览会今天开幕!邵万生推糟香大肉粽,老城隍庙梨膏糖变棒棒糖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