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美食

馋!一口草头香,咬出浦东人家地道老味道~

2020-09-27 10:53     来源:浦东发布

吃货小布上线啦!说起浦东好吃的,那可是数不胜数!但你知道吗?有很多在本地人餐桌上出现的美味,好吃美味,家家会做,却很难买到~就好比.......噔噔噔噔噔噔!

1

草头干饺

今天小布带你走进浦东高桥人家,一起云品尝本地人餐桌上的独特“味道”-草头干饺。

草头干饺为浦东高桥、高行等地特有传统美食,家家户户基本都会做。不仅常出现在本地人餐桌上,也是当地人结婚时桌上常有的菜品。

草头干饺的馅料,顾名思义是草头,也称为苜蓿,将其自然晾晒干,再添入食用油、酱油、糖、食盐混合搅拌而成。

包草头干饺又岂能少了本地阿姨的熟练手法。据说,草头干饺的样子也大有讲究,饺子边为颗粒饱满,麦穗形状的花纹,象征着五谷丰登。

2

“一方老土灶,一口大土锅”。点火,开灶!金黄色的酥皮,包着香气四溢的草头。刚刚出锅的草头干饺,极其诱人。

轻轻一口咬下去,草头的清香混合着面粉过油后的特殊香味,还有满口的汁水,在齿颊间流连,米道老灵额!

草头干饺,吃的是浦东人家最地道的味道。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独特的“味道”,代代传承的美食制作工艺与当地的习俗、民风融为一体,长久不衰。(邹莹/文 顾佳伟/摄)

【责编:倪珺】
原标题:馋!一口草头香,咬出浦东人家地道老味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