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美食

鲜甜香肥!首批浦东本地大闸蟹上市,大闸蟹界“大长腿”等你来“撩”

2020-09-25 16:03     来源:浦东发布

1

金秋季,膏满溢,又到一年品蟹时。在浦东新场镇的一个水产养殖基地,“脚痒”的浦东本地大闸蟹开始陆续爬上堤岸,市民期盼已久的黄金蟹宴即将开启~

2

浦东大闸蟹是中华绒螯蟹“江海21”品种,是上海海洋大学的科研成果,历经20余年培育,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获上海科技进步一等奖,是中华绒螯蟹国家级良种。和一般大闸蟹不同,“江海21”最显著的特点就是它的“大长腿”,因此与市面上的其他大闸蟹相比,重量更重,吃起来“更带劲”~除了“长腿”,浦东大闸蟹还有“青背、白肚、金毛”的典型特征,口感更是鲜、甜、香、肥~

为什么浦东大闸蟹的口感如此上佳?秘密就藏在这个水产养殖基地的蟹塘里。上海塘之趣水产养殖基地负责人吴海鸥告诉小布,除了种源好,精心养殖也是关键。养蟹好不好,关键在水草。基地里共有12个蟹塘,每个蟹塘内近一半面积都是水草,水草密度大,且都经过严格配比后投入蟹塘,工人则每天管理水草,确保水草丰盈。

同时,基地坚持深水养殖,每个蟹塘水深约1.5米,这也意味着大闸蟹的生长环境更佳,能吸取的营养也更丰富。不仅生长环境优质,浦东大闸蟹吃的也十分“高端”~螺丝、南瓜、玉米、黄豆、胡萝卜等,全是绿色食品,“荤素搭配”让大闸蟹们长得青壳白肚、腿长腮净。

据了解,每亩大闸蟹的饲料成本就高达1.5万元,基地可以说是下了血本了!今年,得益于天气适宜与基地的精心培育,浦东大闸蟹的成熟期比往年提早了近半个月,产量也较去年有所提高,新场塘之趣基地220亩蟹塘预计产量将突破3万斤,且80%都为5两以上的“大体型”品种,市民可一饱口福~

9月25日起,首批浦东本地大闸蟹就将上市。率先上市的大闸蟹大约3-4两/只,个头适中。想品尝半斤以上“大体型”大闸蟹的市民,可以先忍一忍,十一假期后,肥美的大闸蟹就将大批量上市。面对市民的不同需求,基地目前可提供十款规格产品,市民可自行选择~

基地负责人偷偷告诉小布,4.5-5两/只的大闸蟹口感最好,价格也合适,所以是自用的最佳选择~不过,今年浦东大闸蟹的上市期预计为2个月左右,卖光就没了,想要品尝美味的小伙伴还是要赶早,错过只能等明年啦~“家门口”的舌尖美味,怎么能错过呀?快快买回家尝鲜吧~(沈馨艺/文  郑峰/摄)

【责编:倪珺】
原标题:鲜甜香肥!首批浦东本地大闸蟹明天上市,大闸蟹界“大长腿”等你来“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