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美食

南瓜产业融合和乡村振兴研讨会在奉贤举行

2020-09-24 09:55     上海奉贤

11

9月22日,2020年南瓜产业融合和乡村振兴研讨会在奉贤区柘林镇上海曹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举行。现场还举办了一场特殊的南瓜品鉴活动。试吃嘉宾们用手中的小南瓜“投票器”,选出自己喜欢的南瓜口味。

在南瓜品鉴活动现场,共有十个品种的南瓜已经煮熟、切好,放在试吃盆内。同时,该品种成熟南瓜的样品也摆在试吃盆旁边。

嘉宾在试吃台前,领取金色小南瓜形状的“投票器”,在品尝之后,可以现场为自己喜爱的南瓜口味投票,将小南瓜“投票器”放在样品的台子上即可。

除了一般的甜、糯之外,这些试吃的南瓜品种还有一些特殊的味道,让现场的试吃嘉宾称赞不已。 “我吃了7号南瓜,它的味道蛮纯正,有小时候的那种味道。”试吃嘉宾种梅表示。“我每个品种都吃了一遍,10号和6号,感觉特别好,特别粉糯,比如说6号,还可以吃出一种板栗的味道。”嘉宾孙占刚啧啧称赞道。

22

在品鉴活动结束后,南瓜产业融合和乡村振兴研讨会(上海)随即举行。来自中国农科院、上海市农科院、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等相关专业人士齐聚一堂,围绕南瓜营养保健、产业现状、籽用南瓜等,共同为奉贤南瓜产业发展把脉。现场还举行了艾瑞吉南瓜家族战略揭牌仪式。

据了解,2019年,奉贤艾瑞吉南瓜是上海市唯一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的品牌。2019年艾瑞吉南瓜与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联合成立育种技术中心,目前培育出的蛋黄、粉黛、红满堂、艾美四个品种已经通过南瓜品种认定。

“艾瑞吉南瓜想做一个单一品种的闭环设计,从种源到种植到加工到整个消费市场的布局,做全产业链的。 ”艾瑞吉南瓜家族品牌创始人张向东介绍道,“现在已经开始做一些深加工,如南瓜粉、南瓜泥、南瓜脆片、南瓜饮料,还有一些南瓜的提取物。第一轮产品预计两年内推出,目前处于小样试制和确定工艺流程、工艺标准的状态。”

“我们也是借助这样一个品牌,打造品牌农业、特色农业。 其中南瓜产业,我们目前在柘林有几百亩的种植,未来我们要扩大到一千亩的种植。不仅是面积上的扩大,关键是效益上的提升,最终带动老百姓收入的增长和区域特色产业的兴旺。”柘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卫东表示。(何芹)

【责编:倪珺】
原标题:小小南瓜吃出多种口味 南瓜产业融合和乡村振兴研讨会在奉举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