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美食

为期10天的首届“江南吃货节”在沪开幕,市民可以品尝到哪些地道的江南美食?

2020-09-15 00:10     上观新闻

黄山臭鳜鱼、泰州蟹黄汤包、常州桶贴大麻糕、南通文蛤饼……9月13日晚,在锦江乐园,为期10天的首届江南吃货节暨2020年闵行旅游节开幕,来自长三角10多个城市的50多个美食和文化摊位,展出了100余道彰显江南风味的佳肴和各类小吃,并邀请非遗传承人前来现场制作,让市民游客“足不出沪”吃“最地道”的江南美食。

品江南美食,游江南美景,悟江南文化;集吃、游、购、赏、品、娱等为一体——据介绍,此次活动在长三角文旅一体化发展的背景下,联合多地文旅局,集聚餐饮、文创、非遗等江南特色展商,推动江南特色品牌发展,促进文旅融合,丰富市民生活。活动围绕“长三角一体化、文旅大融合、经济发展”三个主题展开,通过四个平台的打造,吸引市民游客到现场参与互动体验,更好地感受江南美食、美景和文化。

江南美食体验平台。“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各参展文旅局精心挑选,选送深受当地民众喜爱、具有文化底蕴的特色美食,以黄山臭鳜鱼、泰州蟹黄汤包、常州桶贴大麻糕、南通文蛤饼等地标性美食为首,展出100余道彰显江南风味的佳肴,并邀请非遗传承人为市民游客现场制作,让市民游客“足不出沪”,吃“最地道”的江南美食。

江南文化交流平台。江南文化底蕴深厚,有柔情也有风骨。江南吃货节汇聚制扇、糖画、剪纸、刺绣、徽墨、茶道等鲜明的地域特色,让游客互动体验江南文化,还有精彩纷呈的江南民俗演出、“非遗专场”可供观赏,登陆过央视的巢湖名歌,国家级非遗平湖派琵琶,别具风格的太鼓达人秀《印象日本》等纷纷亮相开幕式。这场“文化盛宴”带市民游客欣赏中国传统文化之美,领略“最风情”的江南文化。

江南旅游推介平台。小桥流水,烟雨画船,如诗如画的江南风光引得无数人流连于此。活动期间将举办11场长三角文旅专场发布会,包括黄山文旅推介展示、泰州特色旅游资源发布、海盐文旅产品和特色线路联合促销、常州特色文旅资源专场推介等。各参展文旅局融合非遗展示、旅游推介等,展示多姿多彩的长三角文旅资源,让市民游客欣赏“最独特”的江南美景。

江南文创展售平台。江南的粉墙黛瓦、枕河人家,都能融进小小的文创产品,让市民游客“买得起、带的走、用得上”。江南文创、非遗产品不仅是江南文化的形象载体,也是提升旅游经济效益的重要载体,更是与时俱进、引领风尚的文化新标签。现场许多文创产品,独具匠心,又有细致婉约的柔美,让市民游客忍不住“剁手”,买“最创意”的江南产品。

作为2020年闵行旅游节51个系列活动之一,以“点亮幸福 拥抱美好”为主题的江南吃货节拉开了旅游节的序幕,充分体现出本届旅游节“大融合、大联动、大流量”和“国际化、品质化、惠民化”的主要特点,吸引广大市民参与,共享活动的美好与欢乐。

在9月13日的开幕式上,经过四个多月激烈角逐,引发数万网友关注投票的“寻宝闵行”2020年闵行区十大网红打卡地活动也迎来颁奖时刻,玻璃宫艺术书局、光的空间·新华书店、上海宝龙美术馆、上海井亭广场首尔夜市、浦江郊野公园等入选。这“十强”在新鲜度、商业意义、玩法、装修环境、文化内涵、周边联动、地理交通七个维度上都得到了评审团的充分认可,可谓实至名归。除了公布十大网红打卡地,开幕式上还将首唱闵行文旅主题歌(LOVE IN 闵行)、发布闵行最美路书,打响闵行文旅品牌,展现闵行城市新魅力,让广大市民发现身边的好风景。

【责编:倪珺】
原标题:为期10天的首届“江南吃货节”在沪开幕,市民可以品尝到哪些地道的江南美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