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美食

首届“上海小吃节”收官 1个月实现销售13亿元

2020-06-24 09:36     新民晚报

IMG_4151.JPG

图说:首届“上海小吃节”闭幕 采访对象供图

南翔馒头店的传统鲜肉小笼,每天销量达到8000个;虹口糕团“全场55折”优惠,一个早上就卖出2000份条头糕;牛奶棚冰淇淋买一送一,小年轻和阿姨爷叔都来排队购买,销售月环比增长108%……首届“上海小吃节”日前落下帷幕,记者6月23日从上海市商业联合会了解到,为期一个月的小吃节实现销售13亿元,让人气旺了起来、销售火了起来、市场热了起来,久违的烟火气再次回到了大街小巷。

据统计,在首届上海小吃节举办的一个月间,全市近40家企业的4700余个网点共实现销售额13亿元,月环比增长53.58%;客流量超过6916万人次,月环比增长49.55%,有力促进了餐饮服务消费、拉动了餐饮行业复苏、提振了餐饮消费信心,取得了较好的办节效果。

多种多样的促销手段和特色鲜明的优质产品,是带动小吃节持续火爆的重要原因。例如,增长最高的罗森便利通过55元福袋、一元抢等活动实现月环比增长115%的佳绩;席永记通过全场85折、部分产品折上折推动月环比增长108.63%;和记小菜通过一元吃鸡和早午茶58折活动,月环比增长79.77%;苏宁小店通过线上app、小程序、社群、直播推荐等智慧零售,月环比增长59%,有力拉动了餐饮消费复苏。还有上海老饭店推出招牌菜半价供应活动,原来动辄百元以上的水晶虾仁、松鼠大桂鱼、葱油清蒸鮰鱼等全部5折,仅5月16日当天销售就环比增长了166.3%;春风松月楼、宁波汤团店等老字号拿出了各自多款招牌点心开展线上微店营销,折扣力度最低5.15折,部分产品上线开售3小时基本就已售罄。大富贵的新品“八宝粽”买一送一,创造了10分钟销售100个的业绩。

小吃节期间,市商联会与美团点评通过大数据对小吃节参与企业进行了跟踪监测,根据相关数据,主办方还发布了人气地标榜、品牌热度榜、单品热销榜、销量蹿升榜、小吃创新榜、早餐便民榜等榜单。同时,本届小吃节还积极响应“分餐行动”,鼓励参与企业引导市民逐步养成使用公勺公筷的习惯,形成健康用餐新风尚。(张钰芸)

【责编:倪珺】
原标题:首届“上海小吃节”收官 1个月实现销售13亿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