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美食

水蜜桃、枣油桃、黄桃、蟠桃……上海地产桃子提前两周上市

2020-06-23 18:42     上观

爱吃桃的消费者有口福了,首批本地产水蜜桃、枣油桃、黄桃、蟠桃近日上市。据农业农村部门介绍,原本上海地产桃子的上市时间从7月上中旬开始,今年却足足提前了两周。其中的奥妙在于上海各种桃基地积极引种育种。

在上海众多桃子品种中,大名鼎鼎的“南汇水蜜桃”已上市。浦东农协“南汇水蜜桃”品牌联社单位鹤丰农庄是首批南汇水蜜桃供应商之一,上市品种为“露香金桃”。农庄庄主仇明惠介绍,露香金桃属水蜜桃中的早熟品种,源自上海,后被日本引种改良,如今又回归沪上,“露香金桃成熟期比上海主打的水蜜桃品种早些,我们从2017年开始种植,今年是第一年正式收获,目前消费者反馈不错。”为了保证露香金桃的口感和品质,桃农采取了抬高种植、两层套袋等技艺,不使用任何除草剂和化肥。

南汇水蜜桃批量上市预计在7月5日前后。据介绍,南汇水蜜桃属地域品牌,涉及多个品种,其中以新凤蜜露、大团蜜露、湖景蜜露最为出名,具有个头大、色泽红润、肉质厚实致密、糖度高等优点。目前,浦东共种植水蜜桃2.6万余亩,年产量2.6万余吨。今年的水蜜桃受益于去年暖冬及今年春季整体气温偏高,长势良好,色香味俱佳。

上海地产枣油桃同样早早上市。浦东新区、闵行区、金山区、崇明区等多家合作社都推出枣油桃基地直销。枣油桃是用冬枣树和桃树的花相互授粉后育种的成果,既有桃子的香甜,又有冬枣的清爽。与水蜜桃相比,枣油桃肉质脆硬,保质期更长,常温下能达15天左右。

除水蜜桃和枣油桃,上海桃农种的黄桃也上市了。黄桃果肉金黄色,香气浓郁,口感比水蜜桃硬一些,比枣油桃软一些。此外,蟠桃今年的上市日期也从7月中旬提前到6月下旬。金山区吕巷镇上海市蟠桃研究所大棚里,成熟的蟠桃有碗口大小,这是新引种种植的“瑞蟠13号”,比常见的“玉露蟠桃”提早一个月上市。经测验,瑞蟠13号糖度达12—14度,口感不逊色于上海种植规模最大的玉露蟠桃。据悉,玉露蟠桃预计7月中下旬批量上市。(任翀)

【责编:倪珺】
原标题:水蜜桃、枣油桃、黄桃、蟠桃……上海地产桃子提前两周上市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