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美食

来尝尝奉贤自产的蓝莓吧

2020-05-18 09:22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一到五月份,就到了各类瓜果集中上市的季节,包括被称为“美瞳之果”的蓝莓。在奉贤本土,“五一”期间,就已经有一款自家种植生产的纯天然蓝莓悄悄上市。个头大、产量高、口味佳、新鲜是这家合作社的蓝莓深受消费者青睐的缘由。5月8日,记者来到位于南桥镇六墩村的上海澜曦果蔬专业合作社一探究竟。

在蓝莓大棚里,一簇簇紫蓝色、深黑色的蓝莓缀满枝头,泛着诱人的光泽。合作社的运营负责人李智焕穿梭在半人高的蓝莓树间,他一边向记者介绍不同的蓝莓品种,一边熟练地摘下成熟的果实放到篓里。“像‘奥尼尔’这个品种,属于早熟品种,果子口感比较甜,还有一股果香味。”

据了解,合作社的蓝莓园占地面积52亩,园内蓝莓产果面积超12.6亩。有“奥尼尔”“优瑞卡”“密斯提”“雷格西”等6、7个品种。大棚蓝莓年产量在每亩500斤左右,而露天的则能达到每亩1200斤左右。蓝莓上市后,销售主要是通过网络预约订购,李智焕坦言,合作社主打新鲜度,所有的订单包括采摘都是在几个小时内送到客户手中。上海市内2小时内送达,江浙沪地区2斤包邮,价格根据不同品级的蓝莓在78、98、118元一斤不等。

除此之外,该果园也是上海少有的不仅适合蓝莓采摘鲜食,也可提供亲子娱乐、团建活动的场所,是节假日一个不错的农业休闲活动选择。随着天气越来越热,蓝莓采摘也即将进入高峰期。据李智焕介绍,今年蓝莓5月2日就已经上市,最佳采摘期在5月中旬到7月上旬。”大棚采摘期基本在5月初,等到5月中旬是产量最佳的时候,一直到6月初基本上采摘完毕。接下去是露天采摘,是从5月的下旬开始一直到7月上旬。”

为了保证每个顾客前来采摘的蓝莓质量,果园还采取了预约制限流。此外,为了迎合市场,李智焕还用自家的蓝莓衍生出了不少产品,蓝莓酥、蓝莓饼干、蓝莓酱等也饱受顾客好评。(通讯员:吴口天)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