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美食

疫情挡不住青团上市脚步:今年还有榴莲、黄油腰果新口味

2020-03-03 09:54     东方网

“拿4只咸蛋黄肉松(青团)、4只豆沙(青团),再加2只榴莲青团打包,下午2点要送到南京东路……”尽管受到疫情影响,沪上部分餐饮店尚未开业,但疫情没有挡住老字号青团创新的脚步,东方网记者今从多家上海老字号餐饮企业了解到,今年,除了经典的豆沙青团外,老字号又创新出了新品黄油腰果青团、榴莲青团等,让市民尝个鲜。

“今年,除了经典的豆沙青团,已经热销4年的腌笃鲜青团、肉松青团外,我们还创新推出了黄油腰果青团。”位于上海南京路步行街上的新雅粤菜馆一直备受市民欢迎,每当时令节日,门口前总是大排长队,不过今年受到疫情影响,不仅长龙不见了,供应量也减少了。

据新雅粤菜馆策划副总监毛勇透露,受疫情影响,2月中旬,我们进购原材料麦苗制作麦青汁的时候,才知道供应商目前也招不到人,供应要稍晚两天。供应原料和人手少了,我们制作的成品也少了,“以前这时候我们一天做一万多个青团,光打包的工人就十几个,今年,一天做一千多个青团。”

不过,即便如此,老字号也在尝试创新,吸引顾客。“我们研发部门用黄油、新西兰进口奶粉、牛奶、腰果、芝麻一起搭配,结合西点的做法,新推出黄油腰果青团。”毛勇称,刚开始,他们也担心会不会太腻,但是一遍遍调试下来,没想到味道还不错,这几天卖得也挺好。

除了豆沙青团、咸蛋黄肉松青团以外,今年位于上海豫园的宁波汤团店也推陈出新推出了新口味榴莲青团。“翠绿色的外皮看上去油光锃亮,很有春天的气息,光看外观似乎和普通青团没有什么两样。但是咬开后,一股浓浓的榴莲味扑鼻而来。”

据宁波汤团店的点心师李师傅介绍,全新推出的榴莲青团里的榴莲馅芯采用的是马来西亚进口的榴莲肉,入口又甜又糯,味道也很浓郁,但是“光有榴莲肉不行,口感不够滑,所以我们还加了黄油。”李师傅说,光是这榴莲黄油馅芯的制作就要花费足足2小时以上,每天早上7点左右开始准备,基本保证9点左右第一批榴莲青团能出蒸笼。青团的皮子也有讲究,一定要用糯米粉和生粉以特定比例调制,再加入天然的麦青汁上色,手工反复揉捏上劲,这样的青团蒸熟以后,不仅会有沁人心脾的青草香,吃起来也会格外的软糯有嚼劲。

据悉,为了研发这款榴莲青团,店里的十多名店员几乎每一个人都当过“小白鼠”参与试吃。负责研发的李师傅就更不用说了,“最近我几乎天天拿青团当饭吃,还要把感受全部记录下来,再去做对比、淘汰、改良。”终于,经过二十多次的试验定下了今年这款榴莲青团的馅芯配比。

记者了解到,包括新口味的榴莲青团在内的传统豆沙青团、咸蛋黄肉松青团都已经上市了。出于防疫安全考虑,市民除可以到店购买以外,还可以通过电话、微信群预订,还可以选择送货上门,满足特殊时期市民百姓们对青团的采买需求。(程琦)

【责编:倪珺】
原标题:疫情挡不住青团上市脚步:今年还有榴莲、黄油腰果新口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