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名家

金华武义:“艺”心向党,墨香绽放谱新篇

2023-01-17 14:1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 (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陈文侃、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为进一步推进艺术乡建工作落地生根,助力乡村振兴,1月14日,由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主办的田庐雅集·金华书画九友展在该县坛头村田庐文创园开展。金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钟术清,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叶顺清,市文联主席蓝跃军;武义县委书记帅朝晖,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吕霞等市、县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仪式。原金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现任市关工委主任金中梁等九位参展书画家应邀参加。当天的开幕式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晓峰主持。

钟术清表示,书画艺术历史研究是社会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此次书画展加强了各界书画爱好人士的艺术交流,进一步调动了广大老干部参与书画艺术学习创作的积极性,同时不断向外界展示老干部书画家们老有所学、老有所养、老有所教、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精神风貌。下一步,市委老干部局将聚焦新时代主题,以贴近老干部的实际需求为出发点,盘活各类要素资源,帮助各县市打造更多书画艺术学习活动平台,为弘扬民族文化,促进社会和谐,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书写靓丽画卷。

金中梁在讲话中表示,书画是最好的保健品。希望广大书画爱好者们借助此次书画展,进一步加强艺术交流沟通,继续挥毫运笔传承文化基因,努力攀登书画艺术高峰,开创老年书画创作新局面,确保乡村艺术之树生机勃发,四时长青。

吕霞表示,一直以来,武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建设,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其中书法艺术作为武义县文艺的一面旗帜,一直在全省具有领先地位。未来,武义县将把文化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文化软实力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推动“以艺化人,以艺兴村”,打造独具魅力的人文武义、更高品质的文化武义,以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大跨越、大提升。

仪式最后,帅朝晖宣布田庐雅集·金华书画九友展开幕。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参观了书画展。

据了解,此次展出的90幅优秀书画作品由方强洪、杜世禄、吴战堡、何斌、陈轶超、金中梁、金芳城、贾若忠、徐跃进这九位老干部书画家创作而成。这些作品紧扣传承、宏扬和创新的内在关系,笔墨精到,异彩纷呈,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立意高远,格调高雅,体现了强烈的时代感,呈现了创作者个性化表达所形成的多样面貌,在彰显新时代书画家真诚与激情的同时,也反映出他们紧随时代步伐、与当下时代蓬勃气象内在契合的美学精神。

640 (2)

640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