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名家

艺术家徐苏宜:物化成空

2022-12-01 17:16     中国发展网

2

《物化成空》

中国发展网讯  9月24日至12月18日,艺术家徐苏宜在纽约布鲁克林举办首次个展,将近两年创作的十三件作品呈现出来,这些作品富含艺术史、文学和大众影像参考,并融入与当代生活息息相关的象征符号。

徐苏宜将用独特的构图和视角,作品超越现实时间的空间、建筑和室内与富有当代氛围的意象并置,如拥挤的纽约地铁《镜中窥暗》、卢浮宫的达鲁阶梯《跪地青年的卸羽投降》、在布鲁克林公寓的一角《哈默斯霍伊研究》等作品。

3

《镜中窥暗》

徐苏宜倾向于从古典和现代绘画、歌剧、文学、哲学、电影、时尚摄影等经典素材中寻找启发,深思熟虑地给作品命名,希望标题能延伸作品本身的视觉参考。作品《费德里奥》是一幅超现实主义肖像画,直接回应了韩柄哲对爱的论述。

4

《费德里奥》

5

《受影响的女人》

6

《贝拉多娜》

在近期的创作中,徐苏宜尝试去除具体人物形象,将画面重点指向空间本身,作品中移去了空间中沉思的学者和面前的书桌,着力于绘制岩洞本身,拱形窗户透出的光线,不规则拱门边缘的阴影,和粗糙地表的灰尘成为视线的焦点。

7

《指教光影 (伦勃朗研究/移去人像)》

徐苏宜将观者带入一个宏大的精神世界,再不动声色地将自我抽离,剩下的则由观者用经历和想象填满。她用油画颜料层层累积为画面,带着观众穿越时间和空间,让形态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呈现。只有在缓慢沉静的注视下,人们才能辨识出微妙的细节,和形体以外的绘画语言本身。在这里,艺术家愉悦地在抽象的形状与颜色中漫游。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