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名家

永康高镇村:“乡村小康学堂”书墨飘香

2022-05-18 13:19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W020220517631449582808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胡哲南、李伟光、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5月14日,由永康市委宣传部、永康市文联举办的“乡村小康学堂”书法培训班在高镇村培训点举行了开班仪式。

仪式结束后,各位学员收到了笔墨纸砚,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浙江省书协篆刻委员会委员、金华书画院特聘书画师、永康书协主席团成员陈振强带来了自己精心收藏的《颜勤礼碑》原碑拓片供大家学习欣赏,把学员们的学习氛围调动起来。老师们细致地讲述毛笔书法的书写方法、注意事项等,手把手地指导学员学习。学员们专心致志,认真倾听、仔细书写,大家都沉浸在中国传统书法的韵味中,意犹未尽。

据了解,富裕起来的高镇经济合作社十分重视社员的精神文化建设,2010年5月成立书画社,一批学员分别已加入金华、永康两级书协。2021年在新办公楼专门设置了功能齐全的书画室,全力推动高镇书画社发展。在永康市委宣传部、永康市文联及永康市书协的大力支持帮助下,高镇文化氛围浓厚,村民素养提升。2021年浙江省书协发文高镇村被评为书法村。

W020220517631436279029_800

W020220517631449121284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