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名家

沪上有爱 就地过年 长三角书法家翰墨贺新春公益笔会举行

2022-01-24 11:35     光明日报客户端

1月21日,上海江东书院春意浓浓,2022长三角书法家翰墨贺新春公益笔会在此举行。安徽省书协主席吴雪,江苏省书协副主席常汉平,上海市书协副主席张伟生、田文惠、张卫东,中青年书法家李治国、苏宗辉等齐聚一堂,写春联、送福字,为在沪过年的群众送上新春喜气。

截屏2022-01-22 下午8.54.51

上海安徽经济文化促进会会长刘涟清为笔会致辞。

手写春联,传递着中华传统文化中对辞旧迎新的美好祝愿,更是记忆里淳朴的年味。狂放飘逸的行草、遒劲有力的楷书、极具美感的隶书……现场墨香四溢,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书法家们将新春祝福倾注于笔墨间。上海安徽经济文化促进会会长刘涟清致辞,对书法家上门送福表示感谢。部分外来务工者和市民群众参与观摩。中国邮政上海分公司、傅雷图书馆向大家赠送了纪念邮册和《傅雷家书》。

截屏2022-01-22 下午8.54.59

安徽省书协主席吴雪。

截屏2022-01-22 下午8.55.09

江苏省书协副主席常汉平。

截屏2022-01-22 下午8.56.08

上海市书协副主席张伟生。

截屏2022-01-22 下午8.56.17

上海市书协副主席田文惠。

截屏2022-01-22 下午8.56.23

上海市书协副主席张卫东。

上海安徽经济文化促进会文化艺术专委会主任委员、上海市写作学会副会长韩可胜告诉记者:“春节临近,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以多种有温度的形式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组织本次公益笔会,书法家们用笔墨来表达美好祝福,同时也是响应号召,鼓励像我这样的第一代上海人、新上海人就地过年,长假期间尽量减少不必要的人员流动。”

截屏2022-01-22 下午8.56.31

活动现场,上海江东书院的小学员们呈上作品,书法家们倾情指导。

安徽省书协主席吴雪说:“此次活动主题鲜明,有浓浓的关爱和暖暖的温情,疫情无情,书法有爱,艺术的百花园永远为人民绽放!”

上海市书协副主席张伟生说:“长三角的书法家们一起写春联送祝福,丰富就地过年的市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弘扬传统文化,为‘文化进万家’贡献一份力量。”

公益笔会由上海安徽经济文化促进会文化艺术专委会、上海市写作学会、傅雷图书馆、五峰书院等联合主办,袤博科技与中国经济导报、小康杂志社、中国邮政上海分公司、浦东发布等支持了此项活动。

截屏2022-01-22 下午8.56.40

上海江东书院具体组织了公益笔会。据了解,上海江东书院是改革开放以来,上海市正式批准的第一家书院,荟萃国内一流的专家资源,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致力于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色书法课入围首批“上海市素质教育优质课程项目资源”。(记者颜维琦)

【责编:倪珺】
原标题:沪上有爱 就地过年 长三角书法家翰墨贺新春公益笔会举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