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名家

金华金东区举行书画展庆百年风华

2021-06-23 12:4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10622161909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蒋双庆、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翰墨庆华诞,丹青绘初心。6月21日,为庆祝百年风华,以及金东区设立20周年,浙江省金华市金东区统一战线举行以“百年同心•勠力同行”为主题的书画展。

民进金华市委会主委张少华在致辞中表示,金东区自古文风鼎盛,名家辈出。统一战线书画家坚守艺术理想,创作艺术精品,用笔墨丹青歌颂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和多党合作的辉煌历史,展现金东区设区20周年所谱写的壮丽篇章,可谓艺术盛宴、异彩纷呈。中国书画作为中华传统的文化精粹、中华民族的文化根脉、中华儿女的民族精神。殷切希望全市民进会员和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用文化的力量增进共识,凝聚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画出最大同心圆。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书画展历时一个多月筹备,书画展共收到全区统一战线成员,包括北京、上海、杭州、厦门等地的金东乡贤作品130余件,主办方从中遴选出100幅优秀作品。作品内容丰富,格调高雅,其中既有大气磅礴的写意,又有浓墨重彩的工笔;既有书画界前辈的精品,又有后起之秀的力作;人物山水各展英姿,花鸟虫鱼俱显风采。

笔会现场,名家荟萃。凌宇冰、裘樟清、陈政权等领衔,谢志清、廖达敏、张钟康、王宏纲、胡志飞、倪晓虹、陈前喜、章洪广、陈建强、卢佛之、周颖等艺术家参加笔会。他们即兴创作、各展其长,以书法表意,以笔墨抒怀,创作了一批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创意新颖、饱含感情的作品。

来自金华市、金东区的相关领导,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书画家等近百人参加开幕式。

据介绍,本次书画展由民进金华市委会、中共金华市金东区委办公室、中共金华市金东区委统战部联合主办,民进金东区总支、金华开明画院等单位承办。(本稿图片由陈壮道摄) 

微信图片_202106221619092

微信图片_202106221619091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