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名家

浙江书协走进金华亚运分村建设工地送“福”写春联

2021-02-01 10:0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webp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刘慧 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冬日晴和,翰墨飘香。1月30日下午,“留浙迎春 福至万家”2021浙江省书协“幸福路”书法小分队走进金华亚运分村项目建设现场“送福写春联”惠民活动在偌大的工地现场进行。

春来紫燕舞,节到黄牛忙;长空盈瑞气,大地遍春风盛世集千样,神州迎百福……。来自浙江书协的王波、白砥、何涤非、汪永江、沈伟、沈浩、沈岩松、胡小罕、蔡毅、戴家妙、马跃明、王义骅、方爱龙、卢心东、李砚、邹建利、黄寿耀、黄建新、谢子康、蓝兴龙、楼建军、王自力、田一峰、何来胜、张真、陈峰、赵军、柳晓康、吴聘真、吴舫、黄弼辰、黄 勇、罗超阳、邹志红、戴振国、陈建明、龙 凤、刘波亮、王泽玖、倪列峰、屠耕夫、朱长根、郑利权等书法家,纷纷提笔泼墨,书写对建设者的祝福和感谢。

据悉,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将在杭州举行,金华作为本届亚运会办赛城市,将承办足球小组赛和藤球比赛。该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6.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9.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2.6亿元。本项目于2019年11月29日开工,2020年7月30日全面结顶。到目前为止,总包主体建安工程已完成85%;室内装修工程已完成25%;室外景观工程已完成20%。该项目计划2021年10月底竣工,年底投入试运营。“时间紧,任务重”,工地建设者陈建良介绍。

眼前,这对来自河南的黄光中、洪苗花年轻夫妻,今年他们决定留在工地过大年,并感受到与往年所不同。“我们第一次大开眼界,第一次亲眼看见这样多有名的书法家,第一次拿到手写的福字和对联,闻闻都很香,越看越喜欢,真的是太感动了!”

与这对年轻夫妻一样,为了早日完成建设项目,除了金华当地的建设者外,还有许多外来建设者们,他们纷纷响应政府号召,留在建设工地过大年。

下午时分,当建设者手捧书法家们赠送的精美书法作品时激动地表示:这是我们终身难忘的经历,也是难忘的美好时光,再次真诚感谢大书法家来到我们建设工地。

浙江省书协主席赵雁君说,今天省书协走进金华亚运分村项目建设现场“送福写春联”惠民活动,体现了浙江书协一贯坚持的深入生活,为人民书写的服务宗旨,在新的一年里,浙江书法家将继续为火热的伟大时代书写新篇章。

640.webp (1)_副本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