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名家

“遇见画乡”南京当代绘画作品展在莲都古堰画乡举行

2020-12-14 11:26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截图_20201214100319

画展开幕式现场。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赵洁宇 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12月12日下午,“遇见•画乡”南京当代绘画作品展在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古堰画乡1号艺术区块力美术馆开展。莲都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陶旭峰,副区长谢雅贞,著名画家毛焰等参加开幕仪式。

微信截图_20201214100432

莲都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陶旭峰致辞。

微信截图_20201214100345

莲都区副区长谢雅贞致辞。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获悉,本次展览将从2020年12月12日至2021年1月12日期间展出。“东方油画鬼才”毛焰、17位新锐油画家带来的52幅优秀作品将在此展亮相,“南京莲都”因画结缘。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嘉宾们就展览主题、两地概况等内容进行一一介绍,随着展览正式开幕,来自南京的画家们和莲都本土画家一同走进展馆观看展览。通过这次活动向南京文旅界介绍莲都古堰画乡文化,进一步扩大南京文旅界对莲都文旅的了解。同时借力南京文艺圈,引进优秀艺术家,提升了古堰画乡的知名度、美誉度。届时将为来往游客及丽水市民带去一场视觉盛宴。

微信截图_20201214100418

毛焰致辞。

“千万先生”毛焰对此次绘画作品展的举办,以及南京、莲都两地的艺术交流,有着美好的期待。毛焰在致辞时说,丽水有独特的人文历史,打造油画艺术为特色的艺术小镇的规划,希望这里的油画艺术也能成为像青瓷一样,成为新时代海丝之路上重要的文化形象。丽水油画家们心系故土,定力前行,以乡土人文为母体,坚持创作了30余年,向社会传达出一种乐观向上的情感,希望借此机会,和丽水的画友们产生共鸣,深入交流,在以后能有更多的交流互动。

毛焰在接受当地采访中说道:“我来之前就听说丽水包括画乡,这次来了以后,身临其境,很多地方都超出了我的想象。尤其我觉得,在这里有一个巴比松。其次在这里,能感觉到一种其他地方不太多的'中西合璧',可能跟当地的历史环境有关系——华侨比较多,所以我觉得非常好,人来人往,使得它整个的文化氛围具有很高的品质。这次我选择了一张12年的作品,原来我会觉得是不是有点突兀,但是在这里(古堰画乡)展出以后,和整个的展览、画乡莲都的基调还是挺吻合的。”

绘画作品展的举办,离不开艺术家们的好作品,同样也离不开政府的有力保障。莲都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陶旭峰在致辞中说,艺术来源于生活实践,交流促进眼界的提升。希望各位艺术家以本次画展为契机,通过文艺交流、名家采风等多个维度带出两地因“画”结缘的艺术生态发展之路。莲都将全力以赴做好组织保障工作,推动两地文旅深度融合,努力把“绿水青山”蕴含的生态产品价值转化为“金山银山”。

随后,一场以促进两地艺术发展为主题的交流论坛召开,两地油画家群体碰撞火花。

座谈会后,毛焰一行前往下南山村就南京丽水两地绘画沟通交流进行采风,考察了联众集团欢庭•下南山古村落民宿综合体和玖层下南山美术馆。

玖层下南山美术馆馆长杨洋热情招待了来自南京的艺术家们,带领大家参观了玖层下南山美术馆的艺术作品,详细讲解了作品背后的故事和创作来源,并介绍了具有瓯越风情的下南山古村落建筑的特色、特点。

青瓦黄墙,下南山村保存了原有的古典建筑和村落,重新注入了当代艺术的活力,焕发出勃勃生机。本次下南山调研采风活动结束,也为这次两地艺术家们的交流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闲暇之余,南京艺术家们前往画乡老街、碧湖堰头村采风。

画乡胜景入画来。

微信截图_20201214100359

微信截图_20201214100522

微信截图_20201214100538

微信截图_20201214100506

微信截图_20201214100609

微信截图_20201214100553

微信截图_20201214100630

微信截图_20201214100655

画展现场及交流采风。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