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名家

让当代艺术走进企业 “水墨之外”法籍华人叶星千艺术展走进华润

2020-11-07 20:35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由华润信托和杭州万象城联合主办,杭州叶星千艺术空间协办的“水墨之外”(Au delà de l’encre)一一法籍华人叶星千YE XingQian艺术展11月6日至20日在杭州万象城L4万象会进行巡展,这是叶星千先生艺术作品走进企业的一次美好展示,开启了艺企合作的新窗口。 

华润信托财富管理杭州二部总经理卢梦怡女士致开幕词。

受华润信托和杭州万象城特邀,11月6日下午,法国当代艺术家协会中国首席执行官汪桂花女士专程由京来杭,专题演讲《叶星千的绘画概念》,揭开了巡展的序幕。她以人文乡情、生活点滴、浅显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的方式,向现场观众分享了叶星千先生的艺术创作思想,创作理念,创作过程。新技法、新立意、新体系、新视觉,“水墨之外”以其独特的艺术符号带给现场观众别拘一格的高雅艺术享受,这既是中法间一次文化艺术的交流,又是一次对文化艺术的再思考,再创新,引导大家以新观点、新视角重新审示当代艺术。

法国当代艺术家协会中国首席执行官汪桂花女士专题演讲。

华润创始于1938年,有着光荣的历史与文化底蕴,有着强烈的使命和责任担当,华润为世界五百强靠前企业之一,随着不断发展壮大,企业专精程度越来越高,更需要多元的文化作支撑拓展发展空间。叶星千先生为海外知名文艺界人士,2018年法国吉美博物馆收藏了他5幅宣纸水墨,其文化和艺术影响力日益扩大,法国尼斯亚洲博物馆馆长陈杰(Adrien Bossard)曾这样评价,认为他从地理上完全相对的中国和法国两种文化中汲取灵感,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将两者相关联进行艺术创作,呈现出经典的诗意之美。让艺术走进企业,服务基层,服务大众一直是叶星千的初心与使命,此次巡展与华润相得益彰,互为助力。文化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华润把世界当代艺术引进来,将进一步提高企业思想开放度和文化包容度,促进企业审美意识、人文素养的提升,以多元文化视角建设企业文化,将有助于企业更好地扬帆出海,完美地契合了浙江省文化强省战略。

展览现场。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