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名家

金华“云富画苑”正式揭牌:墨香阵阵梦启航、名家大师齐助力

——“云富画苑”正式揭牌暨名家大师助教助学活动在金华云富高中举行
2020-11-02 23:56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010281718525

“云富画苑”正式揭牌。李建林 摄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云富画苑的成立,旨在帮助云富美术生坚定信心,意在提升云富美术生的专业成绩,帮助他们实现梦想、扬帆远航。”金华市云富高级中学(以下简称云富高中)董事长、校长楼红伟感慨的表示。

“书声琅琅,墨香阵阵。”10月28日,在金华江畔的云富高中校园里,一场独具特色的活动——“云富画苑”揭牌仪式暨名家大师助教助学活动在此间举行,该活动得到了许多来自全国的知名画家、书法家、诗人、学者、嘉宾的支持。他们来到该校挥毫泼墨,并为学生指点创作、现场教授,为云富高中的特色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微信图片_20201028171520

“云富画苑”挂牌仪式现场。于兴勇 摄

当天的揭牌仪式,大咖云集:金华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寿才明;中国美术学院常务副院长,中国美术学院现代书法研究中心顾问、教授高法根;著名画家、叶浅予研究会会长、浙江现代画院浙西分院院长、中国美术学院客座教授叶岚;原金华市政协副主席、原金华书画院院长,金华市美协顾问,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金华市政协书画社社长吴战堡;原金华市文联副主席,原金华书画院副院长,市书协顾问,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何斌;金华市美协副主席,金华市书画院副院长,中国美协会员刘国强;双溪墨缘书画院院长,浙江省美协会员黄淑元;浙江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钟朝芳;中国美协会员,职业画家金跃进;浙江省美协会员,金华广电总台副台长,金华书画院特聘画师胡水申等齐聚云富高中,见证“云富画苑”之成立。当天的活动还吸引了来自中央、省市各级媒体记者,他们将镜头聚焦云富高中,探寻云富高中之美术特色教学发展之路。

微信图片_202010281715205

金华市云富高级中学董事长、校长楼红伟致辞。于兴勇 摄

“云数据、云教育,云程万里;富才学、富心智,富誉天下。”楼红伟表示,学校是一个“学知识、促理想、长心智、助成长”的地方,而书画则陶冶身心,亦是当下艺术高考的最佳选择与途径。

“云富画苑的诞生,是学生学习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学校发展中的一件大事,更是云富高中教学高质量发展中的一个里程碑,油墨飘香的云富画苑,将为学生们打开通往优质大学的一扇大门,踏上人生发展的快速路。”

微信图片_202010281715203

中国美术学院常务副院长,中国美术学院现代书法研究中心顾问、教授高法根致辞。

楼红伟表示, “云富的艺术特色教学已基本形成。我校已聘请著名国画家、教育家、现代浙派领军人物吴山明,原金华市政协副主席、书画院院长吴战堡担任美术教学顾问,目前学校已有专职美术教师5名,兼职美术教授5名,合作画室3家;并与中国美院、天津美院等中国顶尖美术院校建立了友好关系,必将成为优质生源基地。”

值得一提的是,该校首届毕业生赵诗佳同学更是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厦门大学。她在致学弟学妹的一封信中深情地说:“谢谢您,亲爱的‘云中’,惊艳了我高中三年的美好时光。”

“选对了学校,造就了孩子的未来。在云富的三年,让孩子学会了不少做人做事的道理。”家委会主任厉旭阳如此说。

微信图片_20201028171852

微信图片_20201028171853

微信图片_202010281718526

IMG_0991

IMG_0992

IMG_1001

IMG_0989

名家大师助教助学活动。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