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名家

青年艺术100十周年展将亮相

2020-09-25 16:02     北京日报

今年“十一”假期,京城将迎来一场青年艺术的狂欢。青年艺术100十周年展将于10月4日在嘉德艺术中心开幕,届时,现场将展出来自全球不同国家的100余位青年艺术家的近500件艺术品,全面立体地呈现当下青年艺术最鲜活的生态。

据策展方介绍,本次展览将借由人工智能机器人“爱丽莎”的游戏展开叙事,展览共分为“液体社会”“模拟自然”“文明演绎”三个板块,将艺术家对人类、社会、文明、自然、时间、未来、科技等议题的思考融合在一场科幻小说式的参与性艺术实验当中。参展作品涵盖油画、国画、版画、雕塑、装置、影像、行为、新媒体艺术等各种不同的艺术门类,饱含青年艺术家的诗性思考。

除年度主题展以外,青年艺术100还将开辟“艺术盲盒”专区,展出34位青年艺术家的艺术精品。与此同时,还将举办“莱俪青年艺术奖”“凤凰艺术奖”获奖展、“意大利拉古纳影像艺术推荐展”和一系列的讲座、沙龙、美育及文化体验活动。展览将持续至10月10日。(记者 王广燕)

【责编:倪珺】
原标题:青年艺术100十周年展将亮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