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名家

以创造优秀精神文化产品为己任 沪上书画名家研讨传承与创新

2020-07-21 12:45     新华网

“作为中国传统文化中最具代表性的艺术之一,当代书画艺术要以创造优秀精神文化产品为己任。”沪上书画名家近日会聚一堂,探讨书画艺术群体如何在秉承传统的同时,站在时代前沿,为实现文化强国目标发挥应有的作用。

今年以来,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人们生活,也促进了书画艺术家的创作。在这次全民抗疫中,书画艺术战线上的广大专业和业余作者纷纷参与其中,以各自不同方式,创作了一大批鼓舞人心的正能量作品。

由上海中外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主办的“书画创新发展研讨交流会”,旨在探讨新形势下传统书画艺术如何开拓创新,与时代发展相适应、相融合,更好地彰显时代精神。

上海中外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会长赵抗卫,上海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郑辛遥,上海市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潘善助,著名书画家、收藏家朱祖国,著名军旅书画家夏雨等参加了本次研讨座谈会。

“我国书画艺术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创新发展机遇,书画艺术工作者要秉承‘传承经典文化,弘扬书画艺术’的基本理念,不忘艺术初心,把传统艺术推向新的高度。”书画家朱祖国说。

“通过思想的碰撞、观点的交锋和理论的梳理,大家获得了更多的收获和思考。”中外文化交流协会会长赵抗卫说,创新是文化发展的内在动力,伟大的时代期待书画工作者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传承,创作出更多的伟大作品。(郑昕铭 张秀凤)

【责编:倪珺】
原标题:以创造优秀精神文化产品为己任 沪上书画名家研讨传承与创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