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名家

国内规模最大公益音乐会重启!12场东方市民音乐会,售票少了,票价不涨

2020-06-15 15:05     上观新闻

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公益性、普及性音乐会之一,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今天(6月15日)宣布,在经历100多天等待后,第680场东方市民音乐会7月4日将迎来新一批观众。今年下半年,东艺计划带来12场东方市民音乐会周末版,固定在每月第一、第三个周六上午举办,涵盖交响、民乐、合唱、独奏等演出形式。

以“高贵不贵,文化亲民”为宗旨,陆家嘴信托荣誉呈现·东方市民音乐会周末版全场30、50、80元,学生票仅售15元的票价延续至今。在当前可售票数大幅缩减的情况下,保持15年来的亲民票价不变,7月、8月的4场演出将于本周正式开票。

今年是贝多芬诞辰250周年、柴可夫斯基诞辰180周年,为纪念两位音乐大师,“聆听大师”系列策划两场音乐会。7月4日,来自上海大学音乐学院的演奏家将演绎贝多芬的多首经典作品,包括贝多芬钢琴奏鸣曲“悲怆”、小提琴奏鸣曲“春天”以及长笛小夜曲、C小调弦乐四重奏等多首“小行星”作品。8月1日,旅美钢琴博士印芝将带来由十二首独立小曲组成的钢琴套曲《四季》,描绘柴可夫斯基乐曲中的四季轮回。

7月18日将上演一台“国风”音乐大餐,由浙派古筝第三代主要代表人盛秧与浙江音乐学院翡翠筝团携手演奏《十里红妆》《月儿高》《炫动江南》等多首古典与时尚并存的古筝佳曲。8月15日,燕子姐姐将在暑期亲子专场中携手青年钢琴家薛源与Arte弦乐四重奏,为孩子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故事音乐会,不仅有《龟兔赛跑》《卖火柴的小女孩》《小王子》和《彼得兔的故事》等故事演绎,故事间穿插的多首勃拉姆斯、肖邦、舒伯特、莫扎特等音乐大师的精美小品,让孩子们在音乐与童话中放飞想象。

9月5日,原上海轻音乐团团长、国家一级作曲家、指挥家屠巴海与上海轻音乐团的音乐家将演绎《夜上海》《天涯歌女》《玫瑰玫瑰我爱你》等上世纪的上海滩金曲。9月19日,资深音乐人宋晓军将把来自青藏高原的音乐送到上海听众面前,娓娓道来雪域高原上那些不为人知的“八千里路云和月”。

10月3日,音乐教育家杜晓华与上海栋梁合唱团将带来《我和我的祖国》《乡间的小路》《沂蒙山歌》《半个月亮爬上来》等多首颇具时代气息的经典合唱作品。10月17日,在东方艺术中心成立11年的海上雅乐带观众聆听两千年前古人如何说“我爱你”,当琵琶遇上弦乐四重奏,东方韵味、西方元素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

11月7日,国家一级指挥、江苏省交响乐团常任指挥常畅将执棒江苏东方交响乐团,奏响《黄河钢琴协奏曲》。11月21日,由上海大学音乐学院小提琴教授夏小曹领衔的上海大学音乐学院的演奏家们将为观众献上一场中外名曲音乐会。“90后”青年钢琴家张浩天12月5日将扮演成“时空旅行者”,用音乐戴观众远行。从《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四季》出发,到《阿根廷舞蹈》,再到现代探戈之父阿斯托尔·皮亚佐拉的代表作品《自由探戈》,最后回到充满东方哲思的原创曲目《万物灵源》,就像一场环绕半个地球的时空梭巡之旅。12月19日,上海爱乐合唱团将在艺术总监叶韵敏带领下,让思想和歌声乘着金色的翅膀,徜徉古今中外,遨游上下千年。

东方市民音乐会创办于2006年,以面向普通市民群体,举办一流音乐会为宗旨,10余年来累计迎来观众近100万人次,培养了大批忠实观众。受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是东方市民音乐会创办以来“歇”得最久的一次。下半年的复演意味着剧院坚持公益的初心不变,欢迎市民重回市民音乐会,以低票价享受高品质艺术大餐。(施晨露)

【责编:倪珺】
原标题:国内规模最大公益音乐会重启!12场东方市民音乐会,售票少了,票价不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