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名家

卢心东为兰溪校园书法教师举行专题讲座

2020-05-17 14:24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00516230047

授课现场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真真实实做人、实实在在写字、真真切切篆刻,字如其人,印亦如其心。”卢心东的“诗、书、画、印”里有着浓浓的中国风,有着深深的中国情。

5月14日下午,由兰溪市书法家协会主办,兰溪市教育局承办的“校园教师专题讲座”举行,西泠印社社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金华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金华书画院常务副院长卢心东应邀作了题为“书法基本要素”的授课。兰溪市文联主席冯琴娟,兰溪市书法家协会主席陈建伟出席了本次活动,兰溪市书协骨干和中小学美术教师等百余名书法工作者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上,卢心东老师从子学、经学的文化背景中引申出书法的根本,阐明了书法中的哲学思想。以“平常心”来看待书法,对书法心存一份专注与认真。卢老师对书法的兴趣缘于好“古”。他自小喜听历史典故、看古画,渐渐对中国文化、中国书法产生兴趣。卢老师认为老师带给自身最大的收获是治学态度和艺术观念的形成,而技法是需要慢慢磨炼的。

课堂上卢心东老师妙语连珠,重点阐述了学书法要领七字义:“易、意、艺、逸、懿、忆、异”。临创过程中要始终以矛盾的对立统一为原则,还要多留意线型的变化,强调视觉的平衡。

卢老师讲道:一个成功的书法家首先要忘我、崇帖、恒心,然后还要跟对人、读对书、交对友。最后经过卢老师一番精彩释意,台下的教师情不自禁的拍手叫好,如醍醐灌顶,受益良多。

微信图片_20200516230040

微信图片_20200516230128

授课现场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