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名家

金华环城小学助力战“疫”诗作

2020-02-10 11:1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金华环城小学三(3)班学生战“疫”诗集

金华环城小学助力战“疫”诗集。

中国经济导报 记者沈贞海

“爸爸车站查病疫,春节至今未回家;妈妈乡镇忙防疫,元宵节也不回家……”

“白衣战士齐上阵,科学家们来攻坚,军人挺身冲上前,全民齐心同战疫……”

“学习防疫两不误,春风已然在招手,让我们共约开学日,好好学习,不负韶华……”

“疫情泛滥成灾难,党立中流挽狂澜。无数英雄赴前线,众志成城战肺炎……”

“我想画下一幅画,画下任意奔跑的脚步,画下可以随意交谈的畅快……”

“疫情凶猛防控严,隔离在家最安全;停业停课不停学,养成自学好习惯……

“迁居隔离十四日,支持驱魔缚瘟神;语数英科自我学,停课不停学……”

“钟南山,火神山,雷神山,三山共举;湖北人,浙江人,中国人,一心抗疫……”

“久闻武汉美,今知疫情急;万人空巷宅家,九州援湖北。武汉应无恙,中华世界殊……”

“长江畔疫情凶猛,婺江边关切正浓;战疫里人心齐聚,冷风中春信渐来……”

“钟南山,李兰娟,院士逆行攻难关;江城武汉除夕夜,白衣天使急驰援……”

在当前全国人民齐心战“疫”背景下,很多小学生们也没有闲着,在居家不添乱的同时,还积极主动自学知识。在这场战“疫”中,他们也长大了,更坚强了。在浙江省金华市环城小学,很多同学也写起了“诗”,为武汉加油,为浙江加油,为中国加油,齐心战“疫”。

值得一提的是,很多学生的家长,他们都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奋战在战“疫”的第一线,从同学们这些尚显稚嫩的字里行间,看到了每个家庭在这场战“疫”上的付出与努力。

近日,来自金华市环城小学三年级三班同学们的“作品”一一出炉,《祝福》、《水调歌头·战疫》、《雨夜行》、《抗病毒之歌》、《学习即战“疫”》、《不一样的春节》、《如梦令·封路》、《战疫必胜》、《防疫,我们在一起》、《守望》、《齐心抗肺炎》、《2020防疫情》、《战“疫”歌》、《战“疫”》、《别样元宵》、《我想画下一幅画》、《年》、《祛瘟记》、《定点隔离的十四日》等一篇篇作品彰显了同学们齐战“疫”的信心,一句句童言稚语里有着大大的担当,小小的身体里有大大的能量。

“同学们,真棒!”老师、家长们感动的说。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