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旅游

浙江东阳:过健康文化年,点亮“最美灯火”

2024-02-05 15:4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张奥琳、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近日,浙江东阳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东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副书记卢旭萍介绍,为让广大游客和市民群众在龙年春节期间享受到丰富多彩的文旅体验,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健康的新春佳节,该市精心策划了一系列充满“东阳味”的新春文旅活动。

点亮“最美人间灯火”

接汉疑星落,依楼似月悬。灯会是春节期间重要的传统活动之一。今年春节,东阳各大景区联袂打造“璀璨东阳”系列主题灯会,让广大游客和市民朋友零距离感受“最美人间灯火”。

1月1日—2月25日,横店梦幻谷景区举办“横店仙侠灯会”,22组融合影视IP剧和仙侠文化的大灯惊艳亮相,带领游客穿越时空,走入奇幻浪漫的仙侠世界,每周六晚6点还将有一位青年演员作为点灯人来现场与游客互动。

2月3日—2月25日,卢宅将以“寻味东阳”“年货大街”“民俗非遗”三大系列开启“年味·卢宅”系列活动,今年景区重点打造了“花灯龙灯展”,将汇集和展出东阳各乡镇有代表性的龙灯,沉浸式打造热闹喜庆的新年场景。

2月1日—2月29日,花园村天香湾景区将举办“龙腾盛世 花灯盛宴”新春国潮灯会,向游客展示各种彩灯、花灯、宫灯等中国传统灯饰,现场还有精彩的舞龙舞狮、民间歌舞等非遗文化表演。城东街道李宅村的传统花灯、全市各村小区组织的东阳传统板凳龙表演,也将在春节期间与广大游客和市民朋友见面。

约你欢度“文化年”

春节期间,东阳各公共文化场馆均正常免费对外开放,并结合“涨知识,品文化”主题推出一系列展览和迎新春活动,陪市民一起过个“文化年”。

如1月25日—2月29日,东阳市博物馆结合东阳出土的龙纹文物举办“龙吟万象——2024新春特展”;1月28日—3月28日,东阳市美术馆举办第二届“东阳本是佳山水”书画展览;2月1日开始,东阳市图书馆将推出“阅读在这”主题书展、阅读会等特色活动;2月11日—2月24日,东阳市文化馆将组织优秀文艺团队开展“起个龙咚锵 欢乐过大年”系列文艺演出。

据介绍,春节期间东阳全市将开展“我们的村晚”“新春文艺进万家”等各类文化活动近300场,2月2日将在江北街道猴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我在文明实践中心过大年”活动,通过“流动集市、志愿服务、文艺汇演、文明家宴”等形式,展现基层群众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热闹氛围,引导广大群众在积极参与中传承节日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动起来过个“健康年”

春节期间,东阳市准备了很多贴心的“体育年货”,让老百姓春节期间也能“动”起来。2月10日,南马镇防军村全民参与的“村BA”如期开赛;东阳市登山协会举办的徒步登山活动,东阳市棋类协会举办的“中天杯”象棋棋王赛、围棋天元赛等体育赛事正火热报名中。全市200余个全民健身专项活动场地春节期间正常免费开放,数十家社会体育机构将在2月6日—2月24日陆续免费向社会开放体育场地,为龙年“添”动力,健身运动场和体育场地名单可在“歌画东阳”客户端、“东阳文化旅游体育”微信公众号上查询。

发布会上,东阳市文广旅体局、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回答了记者提问,详细介绍横店影视、卢宅等主要景点旅游活动安排。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