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旅游

辰山植物园:五大景区“莲”动展出 万株“睡美人”成美景

2022-08-24 14:30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五大景区集中展出300余个睡莲品种,8月18日,上海辰山植物园“静谧的睡莲世界”正式与游客见面。据悉,景区里的上万株睡莲将呈现不同的美景,花期持续一个多月。

辰山植物园园艺工程师杨宽介绍,全园共设花影鱼跃区、山水睡莲区、热带睡莲区、耐寒睡莲区和夜花睡莲区五大睡莲景区,集中展示160余个热带睡莲品种、140余个耐寒睡莲品种。值得一提的是,园方最新培育的“红岩”睡莲,以及“天琴座”“仲夏”“爱琴海”等获奖品种也首次在园内展出。此外,共享空间展厅里展示着喜阴湿的蕨类植物。

在园区1号门入口处林荫广场的花影鱼跃区,园方在缤纷的睡莲之间嵌入了玻璃鱼缸。记者看到,一只蜻蜓停在睡莲上,慵懒十足,还有上百尾草种、文种、龙种类观赏金鱼,摆着鱼尾悠闲地嬉戏在莲叶间,与各色睡莲相映成趣。据介绍,这里主要展示变色睡莲、永恒睡莲等澳洲睡莲。“刚进门的第一眼就很惊艳,这里展出的都是睡莲精品。除了能够欣赏它们的美,还可以了解不少关于睡莲品种的知识。”游客刘女士欣喜地说。

记者在花影鱼跃区看到,园方安排了工作人员实时提醒游客观赏时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目前,辰山植物园实行网络实名制预约购票模式入园,需至少提前一天网上预约购票。游客入园前需经“数字哨兵”核验健康信息。(王颖斐 /文  姜辉辉/摄)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