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旅游

上海重启跨省团队游及“机+酒”

2021-08-18 14:17     新民晚报

跨省游文件_极速看图.jpg

图说: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出《关于本市恢复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的通知》 来源/采访对象供图

8月17日0时起,上海市内中风险地区“清零”,全部为低风险地区。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出《关于本市恢复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的通知》,上海各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即日起可恢复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同时,各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不得组团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不得承接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团队,不得组织中高风险地区游客外出旅游。

在最新发出的《通知》中,市文旅局要求各区文化和旅游局指导辖区内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严格遵守《旅行社有序恢复经营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的有关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需加强风险评估和研判,及时了解和掌握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疫情形势,及时作出相应调整。

“自2021年8月17日0时起,本市全部为低风险地区”,看到这则消息后,沪上多家旅行设陆续打开时实销售的模式。没想到,确实也有上海的游客和旅游从业者一样的迫不及待:

8月17日,3大1小将自驾前往杭州旅游,预订了杭州西溪智选假日酒店;

8月18日;4位成人游客,将自驾前往乌镇旅游,预订了春秋的自由行乌镇优屋美宿酒店;同日,另有2大1小游客,将自驾前往杭州旅游,预订华里酒店西溪店的产品。

8月22日,6位上海游客将以纯玩定制小团的方式,前往青海、甘肃。据销售人员介绍,这些游客原本就计划8月份去西北,原本要去新疆,没想到新疆昨晚出现了新冠核酸检测阳性的新闻,因此立即改往青海和甘肃,他们将在那里了解莫高窟的神秘、青海茶卡盐湖的艳丽、门源油菜花的壮观……

游客说,能够自由地出门旅游,一是要感谢上海的防疫战线的人员,同时也会要求自己,更加严格遵守防疫的规定,绝对不要给我们的城市“添麻烦”。(杨玉红)

【责编:倪珺】
原标题:上海重启跨省团队游及“机+酒”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