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旅游

让市民共享花博建设成果 花博文化园明起开放

2021-07-19 15:32     上观新闻

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已于7月2日闭幕。记者从崇明区了解到,为满足暑假期间市民亲子出游、休闲度假需求,让更多市民游客欣赏花博园区美景、共享花博建设成果,花博园区经局部调整后,将以花博文化园的面貌全新亮相,明天起至8月31日向社会公众开放。

花博文化园开放区域主要为花博北园世纪馆、复兴馆(A、B两馆)、花艺馆、室外展园和花博南园(东平国家森林公园),每日开放时间为9:00至17:30,16:30停止入园。开放区域中,世纪馆分东馆、西馆两部分,东馆开放锦绣厅、盛放厅和家园厅三个展厅,以高科技光影艺术演绎花卉之美;西馆设置丛林秘境、沙谷绿洲两个室外展园和种子奇迹、食虫芊影、缤纷果实等室内展厅,展示世界各地的奇花异草。

复兴馆A馆主要为花博会回顾展,通过视频、图片、绘画、书法、实物等形式,全面回顾精彩难忘的花博盛会;复兴馆B馆主要为长三角地区花卉专题展和各省区市经典花卉展。花艺馆主要为世界花艺精品展,包括花之舞、飞花令、花间缘梦、爱与永恒等主题展区。室外展园主要为花博会期间展出的35个国内展园。

花博南园为东平国家森林公园区域,主要包括兰园、菊园、荷园以及紫藤长廊、森林花境、“海上梦圆”崇明园等景点和展区。

票务方面,花博文化园个人普通票70元,60至69周岁的老年人优惠票40元,全日制本科及以下学生优惠票35元。70周岁(含)以上老年人、身高1.3米(含)以下或6周岁(含)以下儿童、离休干部、现役军人、重点优抚对象、消防救援队员、残障人士均免票。游客可通过“随申办”App、花博票务小程序及携程等代理商购票,也可在现场票务中心窗口购票。游客还可以通过东泰、上青旅、锦江、中青旅四家签约旅行社组团前往,享受团队票价优惠。此外,之前已售出的花博会实体门票,在未使用的情况下,可作为花博文化园的入园凭证。

交通方面,花博文化园将开放北P1、南P1停车场,其中北P1停车场主要用于公交专线、旅游大巴和小轿车等车辆停放,南P1停车场主要用于旅游大巴、小轿车等车辆停放。(茅冠隽)

【责编:倪珺】
原标题:让市民共享花博建设成果 花博文化园明起开放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