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旅游

金华婺城首届外婆童谣节喊你报名

2021-07-07 13:52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1070609313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章锐奇、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日前,记者从金华市婺城区委宣传部获悉,“童心向党童声放歌”婺城区首届外婆童谣节已于近日启动。

童谣历史悠久、朗朗上口,是在儿童中间流行的歌谣,而发掘和广泛传播那些贴近生活、生命力强的童谣能丰富广大少年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展现当地丰富的特色文化,潜移默化地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此次大赛由中共金华市婺城区委宣传部主办,区文联、区教育局、区文旅体局承办,区作协协办。

据悉,参与对象以中小学在校学生为主,面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

作品征集截止时间为9月20日。9月底前,将通过作家诗人评选、网络投票评比等方式,分别评定一、二、三等奖,获奖的优秀作品将编印成册并颁发荣誉证书。10月底前,挑选优秀作品进行二次创作、谱曲和编排,通过“婺城发布”等网络平台进行评比,同时进行精品童谣传唱展演比赛(具体安排另行通知),地点设在外婆文化公园。

本次创作大赛设特等奖“金茶花奖”5名,一等奖30名,二等奖60名,三等奖90名,“金茶花奖”获得者每位颁发奖金2000元,各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赠送童谣作品集。外婆童谣展演大赛,由“金茶花奖”获奖作品及部分一等奖获奖作品参赛,展演比赛设“外婆童谣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外婆童谣奖”颁发奖金10000元,各获奖团队颁发荣誉证书、赠送童谣作品集。

作品以电子版形式将报名表及作品报送至邮箱:jrwcyc8@163.com,邮件标题为“婺城区首届外婆童谣节参赛作品”。本次活动解释权归活动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所有。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