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旅游

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已累计接待游客超八千万人次

2021-04-27 14:53     新民晚报

4月26日,记者从“奋进五年路,起航新征程”——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开放五周年媒体日活动获悉,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以下简称“度假区”)开放五年来,已累计接待游客超过830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超400亿元,创造直接就业岗位1.5万个。“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花园-梦想奇缘”将亮相花博园区西侧的国际及企业展园区域。

梦想奇缘1.jpg

图说:梦想奇缘 采访对象供图(下同)

花博会冠名展园今揭晓

今天,由申迪集团与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共同打造的花博会冠名展园“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花园-梦想奇缘”正式发布。该展园将于5月21日至7月2日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期间接待国内外各方游客。

“梦想奇缘”展园位于花博园区西侧的国际及企业展园区域,占地面积约710平方米。整座展园从空中俯瞰形似一朵正在盛放的鲜花,呼应本届花博会“花开中国梦”主题。一座高约13米、以上海迪士尼乐园奇幻童话城堡为灵感打造的城堡将坐落在展园中心,作为“花心”;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内的比斯特购物村、薰衣草公园、上汽MAXUS音乐谷和邻家美利亚酒店等其它代表性景点将依次分布在展园四周,构成“花瓣”。整个展园的设计灵感都来源于传统中式江南园林,展园内也特别呈现了原产自中国的各类植物和花卉。

梦想奇缘2.jpg

该展园将在崇明花博会园区呈现一个“微缩精华版”的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并将度假区的绿色环保理念、迪士尼的神奇与中国传统文化风格完美融合。

打造休闲度假“首选地”

经过五年发展,迪士尼项目不断完善,度假区品牌效应不断扩大。核心区已形成以迪士尼乐园为核心、多种业态和旅游休闲功能并存的发展格局:迪士尼一期乐园运营平稳有序,玩具总动员片区完成扩建、疯狂动物城片区启动建设;比斯特上海购物村进入快速增长期。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发展,文旅商体活动精彩纷呈,休闲度假氛围日益浓郁。治理水平不断提升,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市民休闲度假首选地”形象深入人心,度假区整体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不断提升。

上海迪士尼乐园.jpg

图说:上海迪士尼

今年春节假期和清明小长假,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客流持续稳步攀升;比斯特购物村客流量和销售额均取得大幅增长。作为国家4A级景区的上海薰衣草公园也已全面建成,并将于5月在南园举办上海薰衣草节。位于度假区内的上海国际音乐村也将恢复运营,迎来疫情后首次大型万人规模的音乐节。上海邻家美利亚酒店、上汽MAXUS音乐谷、申迪文化中心等现有项目功能和产品内涵逐年提升,度假区已经成为深受中外游客以及上海和周边市民喜爱的文旅度假“首选地”和周末休闲“好去处”。

上汽薰衣草公园.jpg

图说:上海薰衣草公园

构建品质生活“新高地”

“十四五”时期,度假区将打造主题鲜明、产业创新、绿色低碳的五型经济集聚区,深入践行“11326”发展战略,即:以欢乐与梦想为魂,以体验经济为核,打造体验经济的创新引领区,文旅消费的中心节点和长三角文旅要素的配置平台,围绕打造以旅游度假产业为引领,文化演艺、数字娱乐、旅游会展、体验式购物和休闲运动等五大产业为引擎,教育培训、康养服务、金融服务、专业服务等为延伸的“1+5+N”的产业体系和构建“一核四片三带”的总体空间布局两大重点,完成推动文旅要素创新集聚、构筑多元度假产品体系、强化度假区品牌宣传、打造智慧型旅游度假区、建设投资友好型度假区和培育城市经济六大任务。

上汽MAXUS音乐谷.jpg

图说:上汽MAXUS音乐谷

今年,度假区计划全年举办文旅活动约150场,力争做到“季季有亮点,月月有重点,周周有安排”。上海迪士尼乐园开启“惊喜连连,奇妙一整年”五周岁生日庆典系列活动,持续引爆消费热潮。比斯特上海购物村等特色商业街区拓展集市夜市、户外电影、音乐娱乐等业态,不断刷新“夜间经济”新地标的定义。以“紫·愿你快乐”为主题的第五届上海薰衣草节将于5月15日开幕,预计45天吸引15万人次。极乐汤百万石温泉街项目计划于五月中旬薰衣草节期间开始试运行,将为游客带来日式真温泉体验和日式料理、茶道、香道、和服等传统日式文化体验。2021“一带一路”电影周系列活动于6月中旬盛大开启,为度假区带来一场主题化、特色化的影视盛宴。第二届“上海美好生活节”计划9月份推出,将囊括“上海爵士音乐节”等重要板块,并融合体育、演艺、影视、文化等元素。

此外,度假区周边片区加快规划开发,打造开放、创新经济新引擎。南一片区围绕打造“城市休闲度假胜地”实质启动开发;西片区围绕打造“东方人文体验区”加快横沔“城中村”建设;东片区围绕打造“国际交往和文化交流区”启动前期开发,做好两个地铁站的建设和周边开发前期工作;北片区围绕打造“城市自然生态绿地”推动开发,加快推进酒店项目、生态专项和市政项目立项、征地等前期工作。(杨玉红)

【责编:倪珺】
原标题: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已累计接待游客超八千万人次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