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旅游

打造文旅消费新标杆 苏州入选首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

2020-12-31 15:01     苏州日报

12月29日,文化和旅游部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电视电话会上传来好消息:苏州市成功入选首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苏州元和塘文化产业园区获得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资格。

据悉,首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全国共15个,我省南京市、苏州市双双入选。第二批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创建名单全国共有13家园区榜上有名,苏州元和塘文化产业园区为我省唯一入选单位。

自2017年2月成为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以来,我市顺应文化和旅游消费提质转型升级新趋势,从供需两端发力,建立了一整套激发文旅消费的政策体系、工作机制和具体举措,构建了精准补贴的文旅消费大数据平台,树立了苏州文旅消费月活动品牌,形成了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文旅消费“苏州模式”,获得广泛认可。

尤其是今年以来,我市努力克服疫情影响,以繁荣发展夜间经济来丰富文旅消费内涵,促进消费回补。前三季度,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496.7亿元,从全国第10位上升到第7位,超过了杭州、南京。下一步,我市将围绕国家、省、市关于激发文旅消费潜力的文件精神,进一步丰富消费产品和服务、优化消费环境和结构、完善消费设施和布局,全面提升文旅消费水平,打造文旅消费新标杆。

苏州元和塘文化产业园区位于相城高新区(元和街道),致力打造数字文化产业、创意设计产业、休闲娱乐产业为主导的产业格局,实现千年元和塘和活力高新区的有机融合。该园区将紧抓此次创建机遇,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加快载体建设,营造更加“舒心”的营商环境,引进数字文化、创意设计和休闲娱乐产业的优质企业、项目和人才来该园区发展。(姜锋

【责编:倪珺】
原标题:打造文旅消费新标杆 苏州入选首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