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旅游

如何体验房车自驾乐趣?这种新潮选择或成旅游业新焦点

2020-11-17 10:40     东方网

今年国内旅游市场因受疫情影响低迷,但房车游订单同比大幅增长。记者近日采访获悉,沪上市民越来越多的选择自驾房车体验旅游乐趣。

“崇明来过好多次,但以自驾房车方式还是头一回。选择如此首先觉得特别新奇好玩,而且设施齐全、舒适,一家三、四口出行完全没有问题,自己开车随到随停。”市民宋先生一家都是旅游达人,对于房车的出行花费,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像上个月刚刚我们自驾去的湖州,住了一晚前后花费2000元左右。假如选用本次方式,我们可以节省房费等等,下来差不多能节约1/3钱。”

记者了解到,AIC SCHOOL 2020上海站上周末在崇明圆满结束。在经过了数期AIC SCHOOL的小课堂教学之后,学员们从理论走向实践,切身体验到房车自驾旅行的乐趣,主办方特意策划了一场两天一夜的房车自驾之旅——“房车租赁体验+秋季亲子营”。

据悉,部分学员们驾驶上汽大通的全新自动挡房车从上海市区出发,目的地是位于山野丛林间的崇明瀛东生态度假村房车营地。据介绍,即便第一次接触房车的学员们来说,也并无驾驶压力。“该车全套定制房车布草,生活配套齐全,C照也可驾驶。”

“来到崇明感受到了乡土气息,还体验很多项目,例如做崇明土布包、参观房车、做亲子活动游戏。”这是市民温先生第一次带家人体验该项目。“现在游客可能会比较注重隐私,也感觉房车会非常有市场前景。这次亲身体验一下,看看以后是不是定期的不定期的出来游。”他也建议,希望在国内特别是在一些经济比较发长三角、珠三角的区域可以有更多房车租用,这样肯定会吸引越来越多的人会走出家门。

“今年许多行业都受到疫情影响,但房车市场目前有一个非常乐观的发展。”杜塞尔多夫展览(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曾耀德告诉记者,“ AIC SCHOOL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平台,本次通过自驾去崇明岛推动公众对房车行业了解和发展。”

主办方也希望,借由AIC SCHOOL的课程及活动,有更多人了解、并喜欢上房车旅行这样的度假方式。目前,AIC 2021房车展的时间已经确定,将于2021年6月18-20日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刘辉 、汪伟秋)

【责编:倪珺】
原标题:如何体验房车自驾乐趣?这种新潮选择或成旅游业新焦点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