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旅游

上海旅游节将如期举行 长三角省市联袂呈上文旅盛宴

2020-08-31 10:09     新华网

记者近日从2020年上海旅游节组委会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上海旅游节将于9月12日至9月27日举行。上海将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联合长三角省市,促进线上线下互动,为市民游客呈上丰富精彩的文旅盛宴。

今年,上海坚持“可控、适度、安全”的原则,适当压缩旅游节举办周期,适当调整主题活动的数量和规模,着力进一步创新节庆内涵,提升节庆品质。

上海已设立旅游节疫情防控工作组,特别制定节庆疫情防控指南,例如,落实“一活动一方案”分类防控要求;各项活动严格控制现场活动规模和时长,一般安排在室外举行;严格落实测温、查验健康码等防疫措施,现场参与人员保持足够间距。

旅游节期间,上海将围绕“新模式、新体验、新空间”,推出一批高质量的文旅产品,发布一批漫游城市的精品线路,开展一批内容丰富、参与性强的主题活动,内容涵盖黄浦江游览、“建筑可阅读”、红色旅游、夜间旅游、郊野公园游、在线文旅等,并促进文旅、商业、农业、体育等产业联动。

上海旅游节今年首次设立长三角分会场,分别位于南通、温州、黄山。长三角三省一市将联袂推出跨区域优质产品、精品线路和品质服务,实现区域便民措施共享、区域信息互联互通、区域客源互享互送。

今年旅游节还将进一步调动文旅平台、流量企业资源,实现线上线下深度互动,创新“平台+商户”“线上优惠+线下消费”等营销新模式,打造新的消费方式和消费体验。

随着跨省团队游重启,上海旅游业人气回暖。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最新数据显示,沪上酒店平均出租率逐周提升,至8月中旬已恢复至65.8%,旅游休闲的生活性消费与商旅会展的生产性消费持续升温。(陈爱平)

【责编:倪珺】
原标题:上海旅游节将如期举行 长三角省市联袂呈上文旅盛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